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74%的垃圾邮件源于中国境内 目标在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55 计世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最新反垃圾邮件软件厂商Commtouch调查显示,世界上高达74%的垃圾邮件服务器都在中国境内,收件人目标都在美国。垃圾邮件的主题几乎都是关于性药品的如伟哥等。

  最新反垃圾邮件调查再一次证明全球垃圾邮件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泛滥成灾。2004年初每天全球约有35万个不同主题的垃圾邮件,6个月后,全球垃圾邮件数量已经上升到每天5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0万个。

  该公司调查称,2004年上半年,包括处方药在内的违禁药品广告邮件高达全球垃圾邮件总数量的30%。同期,推广房产贷款和信用卡以及性器官整形的垃圾邮件数量紧随其后。

  2004年上半年,全球关于色情网站和网上赌博的垃圾邮件数量大幅下降,只有不到3.1%。

  鉴于美国和欧盟连续立法打击垃圾邮件,多数垃圾邮件商将服务器转到了美国境外,如中国。截至6月份,中国地区垃邮件圾服务器数量是全球总量的74%,比5月份下降了4.5%。韩国和美国紧跟其后,分别占10%。此次调查发现,全球病毒木马程序的生产大国俄罗斯境内的垃圾邮件服务器数量只有不到3.5%。

  调查表明,尽管美国已经颁布CAN-SPAM合法广告邮件条例,可是6月份只有不到10%的广告邮件合乎新的法律规定。该规定要求广告邮件有合法有效的回邮地址,提供邮件收件人退定选项,邮件主题不得误导,以及必须明确声明邮件是否属于广告范围。

  该调查称,病毒木马程序已经和垃圾邮件密不可分了。含有木马程序的邮件可以将感染计算机马上变成发送垃圾邮件的中转站。

  作者:郭大伟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垃圾邮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