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上商店被零售业正式承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5:0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吴颖)从今天开始,国内将统一启用新版的《零售业态分类》标准。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联合颁布的新国家标准——《零售业态分类》增加了6种无店铺零售方式。

  据介绍,新标准按照零售店铺的结构特点、经营方式、商品结构、服务功能等因素,将零售业分为食杂店、便利店、折扣店、超市、大型超市、仓储会员店、百货店、专业店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专卖店、家居建材店、购物中心、厂家直销中心、电视购物、邮政、网上商店、自动售货亭、直销、电话购物等18种业态。对比2000年颁布的《零售业态分类》旧标准,记者发现,只有包括百货店、大型综合商场、大型超市、便利店、专业店、专卖店、购物中心、家居中心和仓储商店9种零售业态。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国标版的《零售业态分类》,对北京市的零售业态更加细化,主要增加了6种无店铺零售方式,即:电视购物、邮政(邮购)、网上商店、自动售货亭、直销、电话购物。这位负责人认为,随着国家对无店铺零售形式的承认和国家标准的制定,相信不久就会对这些原来有争议的业态加强规范和引导。

  记者获悉,新国标的出台同时表明了政府部门的政策导向:绕业态结构调整的重点,今后国家将会鼓励发展贴近市民生活的便利店、折扣店和中小型综合超市,重点发展仓储式商场、专业店、专卖店等新型业态。此外,政府部门还将用新标准引导和规范商业投资方向,使决策者和投资者了解零售业态的开设条件,促进企业理性投资,减少盲目重复建设避免资源浪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