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伊拉克维护“虚拟”主权 要收回网络.iq的所属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伊拉克收回主权后,也提出要收回“虚拟空间的主权”,要求收回互联网域名后缀.iq的所属权。

  .iq是伊拉克网络域名的后缀,目前属于美国得州一家公司所有。伊拉克政府正式向设在美国的非营利机构互联网域名管理公司(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提出控制.iq的要求。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互联网域名管理公司负责管理网络域名,它的一个职责是分配或再分配所谓的顶级域名比如.com和.edu。该机构如果认为理由充足,有权力对域名进行分配或者再分配。

  哈佛法学院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的乔纳森·希特兰说,如果某一个国家的域名后缀过去的拥有者或管理者放弃了职权,或者这个域名后缀已经不再合适,那么互联网域名管理公司至少在技术上可以重新分配该域名后缀。

  .iq属于现在美国得州公司InfoCom。该公司的老板是一名巴勒斯坦籍人。他目前正在美国联邦法庭受审,他被控向巴勒斯坦强硬组织哈马斯提供钱财支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