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企业即时通信成鸡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近日,雅虎公司宣布,它将不再销售企业版本的即时通讯服务。而几天后,AOL公司也宣布退出企业即时通讯市场。

  雅虎首席信息官Lars Rabbe在接受非正式访问时透露,企业版IM已被搁置,因为雅虎是一家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公司,组织结构不适合支持对企业销售软件的任务和责任。而AOL方面给出的解释是,该公司认为所谓的企业即时通讯市场更适合老牌的企业软件厂商。

UC立体声聊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AOL、雅虎、MSN这三大即时通讯巨头而言,向企业销售即时通讯曾被认为是一个“金点子”。它们都提供面向消费者的免费即时通讯服务,最初时即时通讯服务只能让用户实时交换文本消息,后来逐步发展到能够让用户玩游戏、打电话、举行视频会议,即时通讯也随即进入到了企业中。Radicati的调查显示,北美地区有85%的企业都在网络中使用某种形式的即时通讯服务,主要是员工为保持与亲朋好友和工作伙伴的联系而纷纷使用了雅虎、MSN和AOL的即时通讯服务。

  Radicati称,全球即时通讯软件市场将由2003年底时的680万美元大幅增长至2007年的2570万美元。但是这样的数据中只有一部分是企业即时通讯所带来的,相对于整个互联网行业而言更是微乎其微。按照雅虎和AOL每年数十亿美元的营收来计算,企业即时通讯几乎只占据了千分之一。为了这样一个工具而导致自身形象的偏差实在不划算。(陈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即时通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