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农村孩子因沉迷上网而逃学骗术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2:4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27日电 (张涛、刘晓超)河北河间市沙河桥中学政教处一负责人近日向记者反映,他们学校附近遍布的5家黑网吧像一颗颗毒瘤,一些孩子对上网聊天、打游戏、看不良信息到了痴迷程度。为了逃学,他们使出了种种骗术。

  骗术之一:造假病假条。初一年级的王某是个身体很强壮的男孩,可是他前不久却多次向老师上交有家长“签字”的病假条,学习成绩下降很快。班主任在一次家访中了解到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王的父母并不知道他得病的事。经询问王本人才知道,他一直在逃学泡网吧,造假病假条的做法是高年级同学教的。

  骗术之二:套取书本费。政教处这位负责人说,为了获得上网的钱,一些学生向家长撒谎学校收各类复习资料费、书本费等。还有的学生把家长给的课本费藏起来不交,向高年级同学借旧课本,有的干脆跟同学合用课本。黑网吧为吸引孩子上网,竟允许欠账。

  骗术之三:谎称到同学家写作业。刘某是这所学校的初二学生,刚上初中时成绩名列前茅的他因为沉迷上网,不但荒废了学业,还走上偷钱的路。他的父亲说:“孩子一开始总是说晚上到同学家写作业,我也没有在意,后来他半宿半宿地不回来,且这时家里总是丢钱,我便起了疑心。经‘拷问’才知道,这个孩子没钱上网,便偷拿柜里的钱,一开始每次100元,后来发展到一次拿三四百元,半年时间他偷了家里1000多元。挺老实的孩子就这样学坏了。”

  骗术之四:金蝉脱壳。王某因为上网厌学,最近辍学了。他的妈妈说:“孩子一宿一宿地泡在网吧里,我怎么打骂都不管事,所以一到晚上就看着他不让出门,可是一不注意他就溜了,为了骗我,他多次晚上往被窝里藏枕头弄得跟睡觉一样,从后门偷偷溜出去上网。” 记者从河间市文化部门调查了解到,位于沙河桥中学附近的5家网吧都没有取得行业经营许可证。(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