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与Trillian“IM大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21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6月25日报道(文:JimHu/译:张沁悦):甲骨文周二公布的白皮书指出,2002年至2003年间,甲骨文和微软为了签订企业应用软件合同竞争近百次。

  雅虎周三傍晚开始采取“先发制人(pre-emptive)”行动阻止第三方即时信息客户端,宣称这一行动意在对付发往即时信息用户(IM)的垃圾信息(spim)。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雅虎改变即时信息协议后数小时,Cerulean Studios就发布了一个补丁,从而其Trillian软件用户得以重新和雅虎的信息程序用户进行连接。

  对于使用如Cerulean的Trillian软件等流行的第三方信息客户端的用户或使用Gaim等较小服务的用户来说,雅虎的行动几乎立即产生了消极的影响。人们纷纷揣测,对付spim(目前只是一个小问题)究竟是不是雅虎的真正意图。

  有网友在CNETNews.com的留言板上写道:“这不过是雅虎试图阻碍进步的措施。Trillian和雅虎一起为我们带来了即时通信世界,雅虎凭什么说Trillian带来了安全问题并且将其割离?”

  即便不考虑意图,雅虎对其IM网的管理维持了该网的排他性。和雅虎一样,美国在线的AOL即时通信和微软的MSNMessenger都是不能互相沟通的私人网。使用不同IM服务的用户必须安装多个消息客户端以便相互沟通。

  历史上三大互联网服务之争并不光彩。1999年MSN Messenger推出了和AIM用户连接的功能之后,AOL和微软开始了一场公开争吵。AOL认为微软的行为是对自己系统的“入侵”,并限制了MSN。

  微软最终做出了妥协。不过后来当AOL试图并购时代华纳时遭到了微软领导的包括雅虎在内的企业联盟的反对,并指AOL在即时信息市场上的不公平统治。

  RadicatiGroup的市场分析师GenelleHung称:“我认为安全并不是雅虎行动的最大动力,保持客户忠诚度可能才是真正的意图之一。”

  雅虎仍然坚持第三方信息供应商可能给雅虎Messenger用户带来spim威胁。

  一些分析师支持雅虎的决定。他们指出,虽然spim目前只是个小问题,不过人们必须防微杜渐。早期电子邮件的非索要兜售信息(spam)也只是个小问题目前却呈黄河泛滥之势。电子邮件供应商和网站必须耗费大量资源以对付spam,消费者也呼吁企业采取更多的措施以解决这个问题。

  同时,雅虎表示由于第三方持续采取措施“跨越阻碍”,雅虎的协议将经常转换。而愤怒的Trillian用户指责雅虎的行为有违公平。

  News.com留言板上的另一条留言写道:“他们(雅虎)应当诚实地对公众解释,由于第三方软件,雅虎潜在的广告收入流失了,而不是其冠冕堂皇的反垃圾信息的借口。”(责任编辑:王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