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 5000万美元收购印度最大拍卖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9:32 新京报

  继最近进军中国之后,eBay正在将赌注押在另一个潜在的互联网大市场上,这个市场就是印度,有朝一日该市场可能成为eBay利润增长的关键所在。

  目前,eBay公司已经同意斥资5000万美元收购印度最大的拍卖网站Baazee. com,Baazee是一个英文网站。eBay将通过这笔交易涉足印度这一仅次于中国的第二人口大国。尽管规模较大,但同美国及其他国家相比,印度在互联网使用上仍远远落后。然而,eBay的管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人士称,像中国一样,印度对公司而言意味着巨大的商机,因为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上网并逐渐习惯了网上购物。

  印度市场潜力巨大Baazee网站是4年前由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的两位印度人AvnishBajaj和SuvirSujan创立的。他们两人在互联网公司热达到高潮时放弃了原先从事的咨询及华尔街分析师的职业,创建了这家印度版的eBay公司,当时,eBay在美国正在蒸蒸日上。

  两位创始人通过风险资本融资为他们的初创公司筹集了2100万美元资金,其中部分资金来自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News Corp.)亚洲卫星电视子公司。Baazee网站随时列有大约50000个拍卖清单,据e鄄Bay管理人士称,这与eBay在瑞士和新加坡网站的拍卖清单数量基本相当。

  Baazee的创始人之一、今年32岁的Sujan表示,像eBay这样的交易网站在印度很有前途,因为大型零售商没有很好地满足很多小城市的需求。

  印度的互联网市场仍然不大。据从事市场研究的International Data Corp.的数据,印度约有1700万个互联网用户,相比之下,中国的互联网用户为8400万,美国则达到了1.88亿。

  40%收入来自国际业务这笔交易使得eBay股票表现越来越强劲,今年以来股价已上涨了38%,公司成功地向新市场和汽车等新的商品种类拓展是推高其股价的主要原因。

  收购少数股东控制的Baazee遵从了eBay一贯的做法。近几年,eBay主要通过收购其所谓“小eBay”进入新的国际市场,这些小型的当地公司即便在名称上和eBay不同,但却深得eBay网上交易的精髓。

  该公司通过收购易趣网进入了中国内地市场。

  在韩国,该公司收购了InternetAuction多数股份,而该公司涉足西欧大部分地区则是通过收购iBazar GroupSA.(本报综合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