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流媒体大战一触即发 苹果有望略胜微软一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8:27 赛迪网

  【赛迪网讯】最近消息称,苹果QuickTime播放器的下载量已经超过了2.5亿次。分析人士表示,在流媒体市场大战中,苹果和微软看起来都有望取得领先地位。在微软和苹果中,谁的播放软件可以更好的支持行业标准谁就有望取得领先优势,而在这一点上苹果已经站得了先机。

  根据市场调公司Frost Sullivan公布的数据,苹果、微软和RealNetworks占据了流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媒体市场99%的份额。尽管Frost Sullivan没有直接对三家公司所占市场份额的具体情况,但是根据该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微软的WindowsMedia大约占据了流媒体市场38.2%的份额,QuickTime占据了36.8%的份额,Real占据了24.9%的份额。

  Frost Sullivan数字媒体分析师MukulKrishna说:“在我看来,苹果和微软在流媒体市场争夺中基本上是平分秋色,两家公司都有望取得领先地位。现在不像从前,在从前人们会说,微软可能会在流媒体大战中最终胜出,因为苹果缺乏市场渗透力,但是现在苹果已经具备了相应的市场渗透力。在流媒体争夺战中,究竟哪家公司会最终胜出,这将取决于他们采取的策略。”

  苹果采取的战略恰恰与标准有关,该公司支持的标准包括MPEG-4、3GPP和3GPP2等。苹果认为,流媒体领域的未来就在于QuickTime和上述三种标准的增长。目前,流媒体业务增长将主要出现在太平洋沿岸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在这些地方网络具备向手机传输视频的能力。但是在将来,美国和欧洲将出现同步增长的态势,到时苹果、微软和Real都将获得新的市场。

  Krishna还表示:“在功能方面,三家公司都有自己的优势,用户的选择和运营商的支持将最终起到决定性作用。苹果利用QuickTime和MPEG-4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微软也不甘示弱,而Real则在欧洲拥有自己的优势。不过,亚洲市场显得尤其重要,谁能在亚洲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谁就将取得流媒体市场老大的地位。”

  (责任编辑:白鹏)

  作者:明金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