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证实放弃Yahoo Messenger企业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09: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雅虎日前证实,它已经不再向企业用户销售其即时通讯软件——YahooMessenger,该公司为把即时通讯软件作为一个软件包进行销售所作的努力也宣告结束。

  在雅虎宣布放弃YahooMessenger企业版之后,该公司的企业软件部门也宣告“终结”。雅虎是在2000年创建企业软件部门的,该公司当时希望向企业销售定制的软件,以帮助企业向其内部用户提供Web门户和视频会议服务等。不过在2003年10月,雅虎放弃了这个部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开始重点介入面向普通用户的软件业务。

  雅虎首席信息官LarsRabbe在不久前的一次非正式采访中表示,雅虎之所以放弃YahooMessenger企业版,主要原因在于雅虎从本质上来说主要还是一个面向普通用户的公司,难以很好地承担在销售企业软件时所应负担的支持服务和其他责任等。

  以后,雅虎将把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产品整合到一个产品包中去。

  Yahoo Messenger部门高级主管LisaPollockMan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对我们即时通讯软件业务进行了结构调整,以便充分利用雅虎网络的优势,我们将不再考虑用户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中。”

  对于美国三家大的门户网站——雅虎、微软MSN和美国在线——来说,向企业用户销售即时通讯软件一度听起来似乎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三家公司都推出了面向普通用户的免费的即时通讯软件。用户通过这些即时通讯软件,不仅可以与好友在网上即时交换信息,还可以玩游戏、打电话和召开视频会议等。

  即时通讯业务在企业用户领域也取得了较大的发展。据调查,北美有85%的企业在它们的内部网络上使用了某种即时通讯工具。企业员工免费下载雅虎、美国在线和MSN即时通讯软件用于私人和工作联络是即时通讯服务在企业内部流行的主要原因。(责任编辑:宋红伟)

  作者:明金维

  (来源:赛迪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