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搜索推搜索引擎4.0版 坚持智能化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3:40 新浪科技

中国搜索总裁 陈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科技讯 日前,中国搜索对外宣布,其最新一代搜索引擎4.0版本已全面推出。该搜索引擎继续延续中国搜索在搜索“智能化”方向的理念,在自动分类、自动聚类的基础上推出智能导航、概念搜索、个性化搜索功能,使搜索引擎在充分领会用户意图的搜索基础上,进入到一个真正智能化时代,同时这也使人们对于国人自主研发的中文搜索引擎充满了信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中国搜索总裁陈沛认为,智能化是搜索引擎发展的一个主要方向。实际上,我们可以发现现在的搜索引擎技术能够满足人们的基本运用,但依然存在很多的不足,例如用户不能准确简单地找到用户需要的内容,需要从繁杂的内容中挑选对自己有用的东西来,既费时,也费力。从目前的状况来看,现有的搜索引擎技术,很难实质性地改善搜索引擎的结果,满足用户更深层次的需求。因此,必须将人类的知识和智慧加入到检索过程中,才能使搜索引擎的质量产生一个质的飞跃。

  据悉,该引擎的“智能导航”功能是通过用户的检索关键词,用导航推荐给用户。例如用户查找“猎豹”搜索引擎会推荐用户,需要汽车分类“猎豹”还是动物分类下的“猎豹”从而使用户帮助用户发现未曾意识到的信息并准确地快速定位,提高查询效率。而“概念搜索”则通过专家知识和人工智能推理规则,对用户的查询请求进行处理,最大可能的理解用户的意图,提高用户查询的满意度。个性化搜索则更是与用户的使用紧密结合,能够使不同的人查询到不同的信息。

  中国搜索4.0版搜索引擎在专项搜索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其图片搜索、MP3搜索在升级后成为国内最大的专项搜索引擎,并且在使用功能方面也有很大的提高。另外,中国搜索为了方便用户的生活需求,同时在新版中加入计算器、IP地址查询、电话号查询、邮编查询、量制转换和在线词典等六大功能,完善了搜索引擎的功能。

  在GOOGLE与百度联姻的流言成为事实之后,作为搜索门户中硕果仅存的民族品牌,中国搜索坚持以搜索用户的体验为核心,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搜索智能技术的创新,此次中国搜索推出的智能搜索再次显示了“中国搜索”对搜索的洞察力和预见力,继中国搜索倡导的“桌面搜索”被业界证明,并被微软和GOOGLE跟随之后,中国搜索能否会成为民族搜索引擎的旗帜,人们拭目以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