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腾讯上市至少催生5个亿万富翁和7个千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1:1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记者 卢维兴

  首日上市摸高25%

  昨天,中国最大即时通讯提供商腾讯(0700.HK )在香港主板正式上市,首日上涨12%,最高时曾上涨25%。这是此段中国概念股上市的最佳表现。腾讯的首次公开募股价为每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股3.70美元,在10~11点之间,曾经摸高至4.625美元,此后一路下滑,最后收于4.15,总成交量为近4.4亿股。

  马化腾可套现1.8亿

  持股14.43%的“QQ 帮主”马化腾立本次可以套现1.8亿。

  马化腾出生于1971年10月,1993年毕业后到润讯通信发展有限公司做工程师,1998年和大学同学张志东一起创办腾讯公司,并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腾讯公司起步并不顺利,曾因不堪负担一两千元服务器托管费,差点把QQ 卖掉。但公司成立3年后便开始盈利。有消息称,马化腾的个人资产去年已超7亿元。

  上市不仅使马化腾的个人资产进一步飙升,还提供一个套现机会。由于马化腾全资拥有的Advance DataServices Limited 在腾讯中持股14.43%,上市后马化腾可套现约1.8亿港元。

  制造12新贵

  其他腾讯高层也身价倍增,招股说明书和相关资料显示,此次腾讯将造就12位新贵,包括马化腾。

  腾讯控股由12位自然人、一位法人组成,各占50%股份。腾讯上市后,12位自然人股东将拥有至少17.5亿港元的账面资产,其中,马化腾、张志东、曾李青、许晨晔、陈一丹等5位主要创办人共有至少14亿港元账面资产。可以说,腾讯上市至少催生5个亿万富翁、7个千万富翁。

  比如首席技术官张志东。招股说明书显示,张志东是腾讯两名执行董事之一,全面负责腾讯集团专有技术开发,他全资拥有的Best Update InternationalLimited 在腾讯持股6.43%,可套现约8000万港元。

  由于招股书只对持股5%以上股东予以披露,曾李青等人持股比例暂不知。根据资料,曾李青、许晨晔、陈一丹等主要创办人均在33岁左右,分别担任腾讯的首席营运官、首席信息官和首席行政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