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kamai受到黑客攻击导致MSN雅虎等掉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一家负责为全球访问量最高的几家大型网站提供技术支持的企业遭到了大规模的电子攻击,结果导致一些知名网站掉线,时间至少有45分钟。

  上述攻击瞄准了位于麻省剑桥的Akamai技术公司,该公司为诸如微软、雅虎、联邦捷运以及施乐等公司管理网络数据,同时还为《华盛顿邮报》网络版以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维护网络运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Akamai的发言人杰夫-杨(Jeff Young)表示,上述攻击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他说,这次攻击瞄准的是大范围的互联网络,“我们没有理由认为这一攻击是完全对准了Akamai。”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首席网络安全官阿米特-约然(Amit Yoran)表示,联邦当局正在与Akamai公司一道确定这次攻击的发源地。

  Akamai通过将其1100多家客户的网络内容存储到数千个互联网服务器中来管理访问量极大的大型网站。这家公司大约管理着15%的互联网访问量。杨表示,这次受到影响的大多数网站都是使用Akamai服务的搜索引擎。

  分析人士称,Akamai的角色使其成为黑客攻击的理想目标,黑客会尝试利用大量的数据来“淹没”网站,通常情况下,这种攻击源自那些被设计用于在一个特定时间发动攻击的病毒所感染的计算机。此前安全专家一直在警告称越来越多的电脑正在被类似的病毒所感染,其中一种最具攻击性的恶意程序名为Phatbot,它已经在过去几个月里感染了数百万台电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