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专家称网络成为恐怖分子进行“电子圣战”新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专家们称,播放美国人被砍头或者被绑架者哀求不要被处死的录像的网站已成为反恐战争的一部分。

  武装分子上个星期六公布了最新的网络录像,录像没有播出任何人的脸部,但是有一个人的声音用英语喊道:”不,不,请不要这样作。”录像显示有人开了一枪,然后就有一位西方人的尸体倒在地下。两名枪手然后开了至少十枪。在这之前,一个网站播出了美国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人伯格在伊拉克被砍头的情况。中情局称砍杀伯格的黑衣武装分子是正在伊拉克领导反美抵抗运动的前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

  一位研究穆斯林武装分子的开罗专家拉施瓦恩说:“恐怖分子的目的是尽可能向更多的人散布尽可能多的恐怖,尤其是向西方人散布。

  专家们称,伊斯兰组织是阿拉伯世界中首先认识到网络重要性的人们。埃及的穆斯林兄弟会使用数十个网站来散布被政府禁止的言论。黎巴嫩的真主党武装也以善于用网站作宣传而闻名。

  拉施瓦恩说,受过教育的年轻失业人口可以在自己的家中花上数小时来管理和运作这样的网站,而不是前往伊拉克或者阿富汗参与作战。他们的目标群是发展中国家的同类人群-受过教育但对现实不满的年轻人和西方人。他说:“他们在圣战中发挥不了其它作用。电子圣战就是他们所能作出的贡献。”(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