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Zafi.b病毒发作 可穿透防火墙和反病毒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43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于上周五发现的“Zafi.b”变种病毒在本周一已经开始了其大规模的发作,反病毒安全公司被迫纷纷调高了其安全防范等级。

  最早发现的“Zafi.b”病毒是用匈牙利语编写的,始初靠电子邮件传播,后来通过P2P网络传播软件扩散到了共享文件夹上。该变种病毒可以以英文、德文、瑞典语、意文、俄文以及西班牙文传播,依靠顶级域名来选择攻击目标,一般来说,该病毒通常以后缀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pif”的文件进行传播。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Zafi病毒曾一度登上几家反病毒公司的病毒排行榜。

  反病毒公司NetworkAssociates于周一早些时候将“Zafi.b”病毒的防范等级调高至“中级”。NetworkAssociates公司反病毒紧急应答小组副总裁VincentGullotto称,“令人庆幸的是,该病毒不像是一个长期发作病毒,过几天该病毒将消失。”

  反病毒机构Sophos公司的资深技术顾问GrahamCluley称,“在过去的24个小时里,在Sophos全球反病毒网络统计调查报告中,60%以上的报告都有该病毒的发作记录,‘Zafi.b’病毒成为了近来最为活跃的电子邮件病毒。”

  F-Secure安全公司的称“在过去的24小时里,其病毒检测报告中‘Zafi.b’病毒的记录占据了43.2%。

  分析人士称“Zafi.b”病毒之所以能够迅速传播,是因为它的多语言格式,而且是以“.pif”文件格式、附件的形式传播,因为目前还有许多用户不知道到底打开一个后缀为“.pif”文件的危害有多大。

  NetworkAssociates公司的分析师Gullotto称,“Zafi.b”病毒的发作本来很严重的,因为它可以穿透防火墙以及反病毒软件,而且可以用自身的一个复件来覆盖安全软件,使之丧失防御功能,但“Zafi.b”病毒却并未引起人们的多大注意,原因是其将几大“病毒排行榜”榜首的“殊荣”拱手让给了Netsky病毒——自二月份发现以来,先后发现了二十多个Netsky病毒的变种,Netsky病毒的猖狂发作掩盖了“Zafi.b”病毒的罪行。

  作者:刘清河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Zafi.b病毒新闻
评论】【应用软件】【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