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63改版涉足新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09:41 北京青年报

  田野

  日前,263网站主页大变脸,预示公司的战略正在进行转变。主页上的公司介绍里,也把集团的发展战略从邮件业务、接入业务、数据中心业务等变更为“新型的网络通信服务提供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即时通信、网络电话、网络传真,包括无线增值业务等互联网通信技术是近年才初露端倪的新业务,更早还有更基础的电子邮件业务。而如何能把这些基于互联网技术的通信应用整合在一起,正是未来的互联网应该解决的问题。

  -互联网成为信息传递枢纽

  互联网的发明是基于数字技术的应用为数据信息的传递提供了一个更为有效、迅速的通道,其他众多的功能都是在信息沟通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我们认为互联网的基本功能是促进信息沟通的重要出发点。

  最先得到广泛应用的互联网通信是电子邮件,此后随着互联网的应用和普及,即时通信工具、基于互联网技术的语音、视频技术也迅速发展起来。

  互联网专家李小龙表示:“从本质上来讲,互联网就是信息沟通,互联网的价值始终是随着信息沟通的不断丰富而被体现出来的,而且互联网还是目前最为先进的通信方式,并被认为是一种最符合未来应用趋势的沟通平台。互联网对人们的信息交流所产生的巨大影响也正是其核心价值的重要体现。人们需要一种综合的通信服务,互联网必将担负这重要责任。”

  -信息正在走向大同

  人类现有的沟通方式虽然多种多样,但不管是哪种方式,唯一的目的却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可能丰富地全面传递信息。

  李小龙表示:“最完善的信息沟通应是集合了所有沟通方式效果的信息交流———比如在远距离的通信中,可以很方便地把语音、文字、视频、神态、传情符号等等所有一切的沟通元素都集合在一起来灵活运用,真正实现沟通无极限!”

  -综合通信正是未来主流

  所谓综合通信,就是将互联网技术与电信增值服务相结合,提供涵盖视频、语音、文字等的多媒体综合通信服务。263总裁黄明生表示:“公司的发展方向是致力于应用互联网技术、提供各种新的通信方式,来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信息交流的需求。”

  而这些,也是人们所最期望享受到的通信服务:各种信息沟通方式效果的集合,以达到交流信息的最丰富程度。

  目前,像263集团等几家从事互联网基础业务的服务商正在向着这个方向努力,不久的未来,我们可能就能享受到这种集各种服务于一身的互联网服务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