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苹果和Napster瞄准欧洲 在线音乐欲起新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6:10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14日消息 全球两家领先的在线音乐提供商苹果公司和Napster公司本周将宣布它们在全球扩张在线音乐销售服务的计划。苹果公司有望以其在美国在线音乐市场取得巨大成功为基础,于6月14日在欧洲市场发布其著名的网上音乐商店。Napster是美国传媒公司Roxio的子公司,公司6月13日表示与NTL合伙向英国1M宽带用户提供音乐订购服务。

  苹果公司和Napster公司在欧洲的行动计划均执行了与音乐发行商就欧洲复杂的发行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权所达成的协议。苹果公司的iTunes音乐商店以及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几乎占领了整个美国网上音乐市场,公司计划于明天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声称“音乐界最大的盛事现在要更大了”。

  业界一位人士指出,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乔布斯有可能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苹果公司不久将在英国、德国和法国开设音乐商店。他还有可能宣布最终在欧洲其他国家开设音乐商店的计划。该人士说:“很显然,人们一直渴望获得苹果公司音乐商店提供的服务。我认为,苹果公司的音乐商店在欧洲市场将会获得很好的收益。”

  Napster上月开始在英国提供音乐下载服务,这也是它首次在欧洲提供此类服务,之后便与NTL缔结伙伴关系。Napster总裁BradDuea说:“我们与英国最大的宽带服务提供商结为伙伴,这对Napster来说意义深远。据NTL自己的研究数据,每月有75%的宽带用户下载音乐。”

  苹果公司自2003年4月发布网上音乐商店以来在美国已经销售了7000万首歌曲,公司希望能够以其在美国市场取得的成功为基础,拓展在欧洲市场的业务。苹果公司曾表示,它已经占据了美国合法音乐下载市场70%的份额。苹果公司的音乐商店提供用户友好界面和易用软件,用户借此可以以每首歌曲99美分的价格下载歌曲。该音乐商店满足了苹果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强劲的歌曲需求,目前,iPod是唯一一个能够播放从iTunes音乐商店购得歌曲的便携设备。

  苹果公司和Napster都在积极从那些在互联网上下载音乐的歌迷中寻找客户,与此同时它们还要与那些非法的音乐下载者作斗争,这些人从网上拷贝的盗版歌曲达7亿首之多,给网上音乐销售造成的损失估计在24亿美元左右。

  现在还不清楚苹果公司在欧洲市场提供音乐下载服务的收费标准。不过,欧洲的音乐零售价格一直要比美国高,因此,苹果公司的收费标准不会低于美国的收费标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