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电脑病毒急救师已成IT行业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9: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网络天空”、“震荡波”、“网银大盗II”……这是南京某IT公司的小伙子常军华手上拿的一份工作清单。昨日,他在接受采访时,正在一家公司“杀掉”这些“敌人”。他告诉记者,正是伴随电脑的普及,电脑病毒也日益泛滥,“电脑病毒急救师”随之悄然诞生了。目前,这个行业正以闪电般的速度在南京的IT行业中成长和壮大。

  常军华称,根据他们公司的一项统计数据表明,南京目前几乎每台上网的电脑都曾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受到过病毒攻击,因感染病毒造成数据丢失的用户比例已占到70%,尤其是进入2004年以来,“网络天空”、“震荡波”等病毒一个接一个冲击南京数十万户的电脑。很多情况下,厉害的电脑病毒会使企业用户丢失重要的数据或是网络瘫痪,造成的经济损失非常严重。好多企业此时往往无所适从、病急乱投医,自己找软件恢复原来的计算机系统,或是随便找一个维修点碰碰运气,反而更加容易造成数据丢失。巨大的市场潜力,导致“电脑病毒急救师”如雨后春笋般增长。这些“急救师”通过帮助企业搞定“难治”的病毒,获得薪水。由于“钱景不菲”,不少珠江路电子市场里的有些水平的老板也都做起了这一行业的“兼职”。据常军华估计,这一行业目前的薪水在IT行业里排中上游。

  不过常军华自信地表示:“病毒造成数据丢失的情况较为复杂,修复的技术要求含量较高,所以只有我们这些专业‘急救师’才能很好地将电脑系统中的病毒杀干净。病毒猖獗时,我每天要出去‘解救’五六家‘中毒’的企业公司。”看着他从容的笑,真的很难相信这位年轻人已经从事程序员、技术支持等行业4到5年了。短短20多分钟的采访时间里,他已经熟练地“杀掉”请他来急救的企业局域网中的所有病毒。

  一位IT业内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预测,“电脑病毒急救行业”作为一匹黑马,将给近年来疲软的IT就业市场注入一支兴奋剂。

  本报记者 黄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病毒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