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3721联手中国经营报社启动“网络领航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20:56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9日消息,网络实名服务、网络营销平台提供商3721与《中国经营报》社在北京共同启动“网络领航计划”,3721公司将斥资5千万人民币免费向千家企业提供网络营销帮助,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个突破地域瓶颈、信息瓶颈和成本瓶颈跨越式发展的网络平台,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全面提升网络营销能力和水平,普及网络营销概念,了解网络营销的理论和方法,使用网络营销工具和服务,帮助企业成为网络营销实践的领航者,在行业中超速发展,脱颖而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当飞速发展的互联网给网民提供了浩瀚资讯的同时,也会使有效信息湮没其中。网络信息的无序化,日益阻碍着网上商业信息的有效传播。而3721启动的“网络领航计划”正是为了帮助企业体验和认识一种全新的营销方式,普及网络营销概念,同时实现互联网的商业价值,使中小企业在网海中“脱颖而出”。

  相关介绍

  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实名服务和网络营销平台提供商3721,其服务覆盖90%以上的互联网用户,服务使用量每天超过5000万人次。据悉,6月9日“网络领航计划”将在北京正式启动发布仪式,同时开始筛选邀请参加本次活动的千家企业。从7月中旬开始,3721将在全国16个城市展开16轮巡讲活动,与入选企业主面对面交流网络营销的心得,量身订制整体网络营销方案,并提供全程贴心服务和效果综合监控评估。在活动期间,3721还将全部免费提供所有产品和服务,并在全国举办研讨会、交流会、培训等系列活动。

  《中国经营报》作为中国领先的财经媒体,一直以深度报道企业营销、管理话题为特色,其报道在商务管理阶层广受关注,在活动期间,该报将进一步加强有关网络营销新技术、新模式将给企业经营带来哪些影响的报道。

  对于此次活动,3721公司高级副总裁田健指出,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增长,在国外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把业务开展到网上。根据Forrester国际权威调查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到2003年美国在线广告市场容量高达73亿美元,而且每年以22%的速度递增,而美国的付费搜索市场为37亿美元,全球付费搜索市场总量为51亿美元,全球互联网用户数量为7亿。另据国际权威调查公司GarnerGroup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的60%的企业都在使用网络营销工具,并且已经将网络营销作为公司核心营销策略之一,而在中国,这个比例只有2%,刚才谈到,美国2003年的网络广告市场总量为73亿美元,而中国2003年的网络广告市场仅为10.8亿人民币,关键字和地址栏搜索市场约为5亿元,其中北京3721公司就占据了其中40%,可以说从总体网络营销市场容量来比,中国远逊于其他发达国家。但是另一方面,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正在成为驱动世界互联网发展新的生力军。据最新的Alexa排名显示,国内互联网企业新浪、网易、搜狐、3721等公司网站流量已经跻身全球八强之列,成为众多投资商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虽然网络营销在企业中的应用正逐步走向深入,但是与国际相比,中国的企业利用互联网进行营销的意识和手段还处于初期阶段。尽管中国互联网产业整体发展已经于世界同步,但是互联网的主角-中国的传统企业,还没能充分利用网络营销的手段发掘商机,实现有效资源配置。随着网络经济对于传统经济的不断渗透,国内企业,特别是广大中小企业如果不能有效利用低成本高效率的网络营销的手段,将面临着极大的竞争劣势。

  据国外一份权威调查显示,企业在获得同等收益的情况下,对网络营销工具的投入是传统营销工具投入的1/10,而信息到达速度却是传统营销工具的5-8倍。传统企业是否能利用互联网创造商业机会,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是未来能否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状况下致胜的关键因素。而在中国今后三年内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也显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据艾瑞市场咨询iResearch预计,今后三年内我国将每年增长60%至70%之间,2004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可达8.4亿元,2006 年更可达23 亿元。

  相比于传统营销方式,网络营销效果好、成本低,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下已经逐渐成为中小企业营销的最佳选择方式。中国经营报的副总编韩曦晨认为,随着“网络领航计划”在全国的开展,我国中小企业将会逐渐熟练地运用网络营销手段,更加有效配置企业营销资源,提升营销效率,从而全面提升企业网络营销的能力和水平,帮助企业成为网络营销实践的领航者,在行业中超速发展,脱颖而出。同时,随着中小企业网络营销能力的增长也必将为其全面参与国际竞争和进军电子商务市场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作者:XS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