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警惕“网银大盗” 确保PC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9: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年从2月份以来,我国多次出现“网银大盗”及其新变种这一高危害性病毒窃取消费者敏感信息的事件,这给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享受网络支付的消费者在心理上带来了不少压力。金山珠海全球病毒监控中心与反病毒试验室应急处理中心今天下午截获其最新变种并提供最新的解决方案;金山公司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警惕“网银大盗”这种病毒,确保自身的利益不受侵害。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据金山反病毒专家介绍,“网银大盗”病毒运行传播和银行服务器并无直接的关系,而是通过入侵消费者个人电脑实现的。如果用户的电脑上没有很好的杀毒软件和防火墙,病毒就可能侵入电脑,截获被感染计算机上的键盘输入,盗取用户上网过程中的一些敏感信息,包括网上银行的帐号、密码、验证码等,以及收发电子邮件时发送的帐号及密码等信息,并将窃取到的信息发送给病毒作者。如果用户电脑的安全性软件完备,功能强大,就可以抵御病毒的侵害,也就可以在网上进行安全的交易。

  用户一定要确保自己电脑的安全性,在上网过程中也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不要安装运行来历不明的软件。注意一定要在自己电脑上安装具有隐私信息保护功能的“防火墙”软件及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并及时升级。怀疑感染此病毒的用户可以通过点击“开始--〉查找--〉文件和文件夹”,查找文件“svch0st.exe”,如果存在上述文件一定要彻底清除该病毒。

  如果在使用网上银行提供的查询、转账付款、代理业务等自助金融服务时,发现有异常情况,要随时向警方报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银大盗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