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城市联盟——江阴(www.jysina.com)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8:23 新浪科技

  6月10日,“新浪城市联盟 — 江阴”顺利开通,这是江阴市委、市政府为全方位展示江阴良好的城市形象、优越的投资环境、雄厚的经济实力、悠久的人文历史,让世界了解江阴,让江阴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举措。

  江阴地处长江三角洲中部,北靠长江,南接太湖,西连常州、南京,东邻苏州、上海,是自上海溯江而上的第一座滨江港口城市,总人口116.7万,面积988平方公里,是历史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上的军事重镇和著名商港,素有“江海门户”、“锁航要塞”之称。

  江阴经济实力雄厚。改革开放以来,江阴人民在全国万分之一的土地上,以全国千分之一的人口,创造了超过全国二百五十分之一的国内生产总值。2003年,江阴国内生产总值508亿元,完成财政收入68.6亿元,连续4年居江苏省县(市)之首,在第三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中,江阴名列第一。江阴已拥有上市公司14家,占全国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1%,形成了独特的“江阴板块”现象。

  江阴水陆交通发达。江阴是长江下游重要的交通枢纽,从江阴至上海、南京各150公里,以江阴为圆心,半径160公里范围内有6个机场,中国第一、世界第四的特大跨径钢悬索桥江阴长江公路大桥,是沟通同三(黑龙江同江——海南三亚)和京沪两大国道主干线的过江“咽喉”。连接沪宁高速公路、宁通一级公路的锡澄高速公路和正在建设中的沿江高速公路穿越江阴境内新长铁路(江苏新沂——浙江长兴)取道江阴,连结陇海、浙赣两大铁路大动脉。江阴境内的锡澄运河沟通长江、太湖。

  江阴人文历史悠久。早在5千多年前,江阴就是良渚文化重要的发祥地之一,高城墩文化遗址的发掘,被列为1999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首,佘城遗址的发现,揭开了吴文化最初的曙光。千古奇人徐霞客、海内奇木红豆树、旷世奇碑心经碑,被誉为江阴“三奇”;刘半农、刘天华、刘北茂,被称为“刘氏三杰”,这些都为世人称奇赞叹。绮丽多姿的山水、历尽沧桑的文化古迹,使江阴成为名符其实的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江阴还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全国文化模范市”和“小戏之乡”、“故事之乡”,江阴还获得了“全国文物保护突击贡献奖”。

  江阴人民生活富裕。2003年江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02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823元,2003年末,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215.4亿元,人均储蓄18526元,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29.5平方米,农民人均住房面积57.3平方米。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超95%,农村住院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9.2%。

  为了充分展示江阴的这些优势,江阴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开办新浪城市联盟 — 江阴站,借助“新浪”的优势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和网上招商力度,全力推进全市的信息化建设步伐。网站目前已开设“走进江阴”、“城市生活”、“网络日记”、“分类信息”、“旅游”、“开发园区”等13个本地频道,同时14个连接频道与新浪网实现有机融合、实时互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