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八旬老太学用QQ聊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7: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为周老太在专心致志地练习用五笔打字

  84岁的周老太是佛山禅城区普君街道老年学校年纪最大的学生

  84岁的周碧云这几天心急火燎,办好安装宽带网手续都快十天了,怎么电脑还没装上宽带?她可等盼着能在网上和香港、深圳的儿女们通过摄像头视频聊天啊。

  周老太是佛山市禅城区普君街道老年学校年纪最大的“学员”,也是该校第一届电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脑班的学员,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学习,今年7月她就可以领到毕业证书了。

  6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普君街道老年学校,仅十多平方米的教室内放着十多张电脑桌,坐在电脑桌前基本都是满头银发的老人。老师正在详尽地反复讲解“word状态下的文本编辑”。

  周碧云是认真听课的一分子。普君街道自去年9月开始办老年人学校电脑培训班,已办了两期,周老太坚持了两期,是班里资历最老的。

  老师说,周老太是班上最勤奋好学的学生。电脑班每星期一早上8点开课,而周老太每次6点多钟就到了教室。

  老太告诉记者,每周早上这个时候就睡不着觉,早早来这里练习用五笔打字。而平时每天上午8点半至9点半之间,她会在家练习打五笔字根或者简单的字。现在周老太已能用五笔打字,她用五笔打出“我是中国人”几个字,打字速度虽然不快,但很认真,在键盘上找字母就像“抓虫子”。记者发现,她的课本上不少页码边角注释着“×年×月×日”,她说,这样做回去复习就方便多啦。

  周老太说,她有七个儿女,都在深圳、香港等地工作,他们每年只有春节才有时间回来探亲。七个儿女和她关系都很好,经常会汇一些生活费给她用。生活衣食无忧,可儿女们没有时间陪他们,听说电脑好处多多,她报名上了电脑培训课。她说,最近还学会了上网,因为听老师说上网可以用QQ聊天。她心想,现在和老伴住在佛山,最想的是能经常和子女们拉拉家常,儿女们都在外地工作,自己年龄大了四处跑不太方便,不如在家里装宽带网,这样她就可以坐在家里和七个子女聊天,比打电话便宜多了。

  上月底,周碧云一个人跑到电信营业厅办宽带网的手续,第一次带了一堆材料回家研究,第二次准备办手续时却忘带身份证。家住七楼的她来回跑了几趟,终于办妥手续,电信部门告诉她十天后会上门安装。老师还提醒她,买个摄像头装在电脑上,聊天时子女们还可以看到她。转眼十天快到了,想着就能和子女在网上“面对面”聊天,她心里可高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