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欲染指无线网络搜索 手机用户将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4:2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hippo

  Google在用户中是如此的出名以致他的名字已经成为了一个动词。分析家称,Google有机会通过在手机等小设备上提高网络搜索的实用性而领先其对手。

  “移动市场的大门已经敞开”,Gartner的分析家Michael King说,“这是最后的几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道阵线之一”。他还补充说,目前还没有一家互联网公司在无线领域发展出一个大的品牌。

  相对来讲,目前通过手机上网的人尚为数不多,但市场分析公司Yankee Group指出,今年年内即将销售的5.52亿部手机中大多数都将具备互联网功能。随着无线互联网的发展,Google及其对手微软、雅虎都有望分得一杯羹。

  Google自己曾经在四月份表示说,如果不开发能够提高手持设备Web搜索能力的产品的话,它将失去新兴无线市场中的重要份额。IDC的分析家也预计,到2006年,约有三千万名手机用户,约占美国手机用户总人数的17%会使用手机上的网络功能,比2003年的7%提高10个百分点。而在无线网络技术领先约两年的日本,已经有约4480万用户,也即58%的互联网用户通过手机上网。

  在手机上运行Google的搜索程序是可行的,但这个过程却不容易。这是因为大多数网站都是为台式机设计的而非面向小屏幕的手持设备,而且目前移动网络的传输速度也要比通过有线网络的数据传输慢。不过Google已经开发出了能够使Web网页更易于在手机上显示的格式转换技术。

  如果公司的方向是正确的话,势必能够为旅行的用户带来更多的方便。Froogle正是Google试验其未来移动业务的教练场。在手机版本中,Froogle能够显示商品的名称,价格和供销商,方便顾客外出购物时快速的查找商品的价格。而且一旦Google将这种经济的方法用于显示其他信息内容时,将能大大的提高公司在无线领域的影响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