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专家称现行简单反垃圾邮件方法效果并不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4:1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jacky

  按照Gartner公司的研究室主任Maurene Caplan-Grey的看法,通过过滤和发件人认证的方法来防止目前垃圾邮件泛滥的情形,谈不上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至少目前是这样。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他在公司的10周年IT安全高层会议上讲,现在的邮件过滤和发件人认证的功能还只停留在萌芽阶段。离理想的目标还差得很远。

  举例来讲,现在的过滤器可以很好的识别美国的大部分垃圾邮件。因为它不仅了解美语的特征,甚至是它的潜含义。但是这个面一旦扩大到美国以外的地区,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还有,它仅仅是依靠检验Email的是从那里发送的来判断是否垃圾邮件,却无法查明这一来源是否真实,这就给垃圾邮件的制造者提供了造假的可能性。

  当前比较流行的反垃圾邮件协议有微软的电子邮件发送者身份验证(Caller ID for E-Mail)以及雅虎的域关键字(DomainKeys)认证。

  到2005年预计每天会有六百亿封Email发出,其中大部分是企业为了直销而发送的。那么很有可能邮件系统会中止这些Email的传送,因为这些信件会被认为是垃圾邮件。毫无疑问,企业将会由此而流失大量的用户。

  所以以后一方面要给予用户相应的培训决定那些不是垃圾邮件,另一方面发出的邮件最好主题明确,目标客户群清晰。还有就有要和相关的ISP(Internet服务提供商)做好沟通,以免被列入黑名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