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平台业陷入低价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1:4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随着全球互联网产业的回暖,支撑互联网平台运转的域名、虚拟主机业务也随着域名注册量和网站开通量的迅猛增长而快速发展起来。

  据有关方面统计,国内现有提供域名注册、虚拟主机业务的服务商已接近1万家,但在全球市场所占的份额尚不足2%。专家指出,国内除了少数几家大品牌服务商具备一定规模,注重服务质量、维护业务规范行为外,整个行业开始陷入低价恶性竞争局面。从业服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商过多、运营规模小、研发水平低已经成为制约行业成长的主要瓶颈。

  低价竞争导致国内服务商很难对产品研发进行大量投入。调查显示,当前国内服务商用于产品研发上的投入总体不足其销售收入的3%,而我国最大的域名注册和网站托管服务商中国万网每年对产品研发的投入则达到销售收入的15%。产品研发投入的严重不足,严重损害了我国互联网平台行业的总体竞争力。以2002年为例,国际权威专业网站统计,全球国际域名保有量为近3000万个,但中国只有不到50万个,仅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62%。目前,国外知名的域名和虚拟主机服务商均准备进入中国市场,依靠低价竞争手段生存的国内中小服务商将面临生存危机。越来越多的用户将更关注所选域名、建站服务的品质保障水平:稳定性、安全性、速度等关键技术指标。

  中国万网总裁张向东认为,重视产品研发、由价格竞争转向品质竞争,才能形成国际竞争力。此外,对产业进行重组、重新整合国内现有散乱的业务资源,组建专业战略联盟是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

  (沈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