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妈妈”事迹造就更多“网络教育爱心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1: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10日电 (记者 李美娟) “我愿意,尽我所能,不计报酬,以‘网络妈妈’为榜样,参与到‘网络妈妈’志愿者队伍中,引导青少年正确对待和利用互联网……”江西省弋阳县残疾人刘焕荣通过网络聊天方式,教育、帮助沉迷于网络的青少年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江西

  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江西省委等单位以刘焕荣为榜样,向社会发出加入“网络妈妈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行列的倡议书,以通过社会力量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实践。近日,数十名“网络妈妈”志愿者代表全国各地数百名踊跃报名的社会各界人士宣誓,“网络妈妈”志愿者行动已正式启动。

  刘焕荣是江西省弋阳县一个全身面积91%被严重烧伤、只有一个健康手指的残疾人。一年多来,她以“网络妈妈”的热情和自己身残志不残的人生观,成功感化、教育、帮助数十位沉迷于网络的学生、社会青年解开心理障碍,远离不良思想情绪和偏激行为。刘焕荣因此被人亲切地称为“网络妈妈”。

  刘焕荣事迹被一名网友情不自禁地披露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刘焕荣QQ上的网友数量剧增,向刘焕荣求助的孩子和父母越来越多。江西一些网站还专门为她开辟了“网络妈妈网版”和“网络妈妈信箱”(www.wlmama.com)。全国各地“追逐”刘焕荣的媒体络绎不绝。

  “青少年教育是一个社会问题,单靠‘网络妈妈’刘焕荣一个人的力量实在有限。社会呼唤无数愿与之同行的‘青少年网络教育爱心大使’”。为了让更多的人投身于青少年网络教育的行列,江西省有关部门联合向社会招募“网络妈妈”。

  如今,在社会上,“网络妈妈”的概念已是一个不限性别的虚指的概念,实际上是“青少年网络教育爱心大使”的代名词,刘焕荣成为“网络妈妈”的原型。接下来,这些“网络妈妈”们将以网络为平台,在一套正在规范的监管体系下,利用多种交流方式,对迷恋上网的青少年进行“诊断和矫治”,进行网络德育教育,让青少年远离有害信息,为青少年解开心理障碍。

  “她的事迹给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者们带来启迪,为我们通过社会力量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树立了榜样。”共青团江西省委权益部有关负责人认为,在当前青少年沉迷网络已引发各种社会问题的形势下,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营造有利于他们成长的社会环境,成为当前我国一项十分重要而又迫切的现实任务和社会工作。刘焕荣的事迹切实地体现了这项工作的现实意义,同时也切实地说明,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实践的一条有效途径。(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