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数字化革命变成数字化混乱 互联网也需要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9:15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10日消息 业界分析人士指出,数字化革命已经变成了数字化混乱。

  在“GartnerIT安全峰会”上发言时说,作家布鲁斯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令人讨厌的脏乱差”,但几乎没有美国政府官员愿意对病毒作者、垃圾邮件发送者和其它欺诈者绳之以法。他说,互联网上到处都是混乱和欺诈,计算机用户迫切需要美国政府打击这些互联网的蛀虫。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对电脑安全状态的批评发言中,布鲁斯说,我们在1990年代经历了数字化革命,现在它已经蜕变成数字恐怖主义。如今的互联网是一堆垃圾,革命失败了。电子商务最具有活力,但其财务模式有问题,财会系统管理不善,产业政策更是糟糕,其结果就是业界频繁的繁荣和萧条交替出现。

  布鲁斯表示,自.com崩盘后后大多数的互联网商务发展都是非法的,其中包括垃圾邮件、身份盗窃、欺骗等。

  布鲁斯还提到了它在电脑安全方面为数不多的好消息:最近已经抓获了一些蠕虫病毒的作者,其中包括18岁的编写震荡波病毒的作者。但他指出,他并不担心这些年龄只有十几岁的蠕虫病毒作者,他更关心的是冲击波、红色代码、Witty等病毒的作者,因为他们还没有被发现。Witty蠕虫病毒的作者针对互联网安全系统公司安全产品的用户,Bagel和Mydoom病毒的作者则试图将被感染的计算机变成垃圾邮件发送机。布鲁斯说,Bagel和Mydoom是未来编写病毒的方向,因为它们已经有了商业模式。

  布鲁斯预测说,蠕虫病毒编写日益成为了恐怖分子和敌对国家间的武器。由于缺乏有效的国际司法合作,恐怖公子将开始将电脑恐怖主义看作是一种有效的武器。他说,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的新工具将是“石油、毒品、枪和宽带连接”。

  布鲁斯表示,随着电脑领域威胁的不断增加,美国政府需要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现有法律的执行上。尽管病毒作者和许多垃圾邮件发送者都触犯了现有法律,但大多数检察机关都不愿意接这样的案子。

  布鲁斯表示,象国会于2003年末通过的CAN-SPAM等法律纯粹是“花架子”。美国政府需要组建跨州的计算机犯罪任务侦破小组来执行现有的法律。他还建议政府在人人都能够访问的网站上发布垃圾邮件发送者和其它电脑犯罪分子的名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