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RSS:聚合信息工具专题 > 正文

Google为避开标准纷争重新考虑支持RSS格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8: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9日消息,Google正在考虑在其提供的某些服务中重新支持流行的RSS(丰富站点摘要)网络出版格式。这是新兴的网络出版标准竞争中的一个最新的变化。

  RSS标准能够让在线出版商自动把网络内容发送给用户,给予读者一种同时从多个消息来源编辑新闻标题的强大工具。RSS标准已经成为全新的网络出版行业标准的主要候选标准。与RSS标准相竞争的Atom标准是与去年推出的。

  今年4月,Google似乎在这个网络出版行业标准的竞争中选择了自己的立场。Google在其新的服务中选择了支持Atom标准,而不支持RSS标准。但是,现在Google似乎改变了主意,要同样地支持这两种标准。

  据CNETNews.com网站得到的Google公司内部的电子邮件称,Google一直在考虑作出改变,并且在上个月至少分配一个工作人员总结与RSS标准有关的技术细节。许多新的博客(Blogger)用户和GoogleGroups服务用户要求Google为这些服务提供RSS格式的支持。这些服务的测试版仅支持Atom格式,而不支持RSS格式。Google正是在用户的这种要求下作出这种改变的。

  Google负责产品管理的副总裁JonathanRosenberg说,我的确要求一位产品经理写一份总结,说明RSS格式发送网络内容的方法、工作原理和以及这种软件能够在什么平台和设备上运行,还有RSS1.0和2.0以及Atom等各种格式的资料。Rosenberg的电子邮件是在5月22日写的,发送给Google的共同创始人SergeyBrin、LarryPage和首席执行官Eric Schmidt等人。

  截止6月4日,Google似乎对这个问题还没有最后作出决定。Google的代表不愿意对这个问题。

  如果Google不偏不倚地支持RSS和Atom标准,这将有助于缓解迅速增长的网络出版运动中的痛苦。这也将恢复Google在RSS标准和Atom标准激烈竞争中的中立地位。去年夏季,RSS标准的批评者联合在一起创建了一个要取代RSS标准的Atom标准。从那以后,有许多网站和个人都支持Atom标准。由于Google在网络行业的影响力,它的立场在这个标准之争是很重要的。

  目前,雅虎支持RSS也支持Atom标准。时代杂志、路透社、Variety.com和Smartmoney.com等一些在线出版商开始支持RSS格式。微软、苹果和Sun等一些计算机厂商也支持RSS格式。

  作者:天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