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照顾自己的购物网站服务招致业界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6:46 赛迪网

  【赛迪网讯】Google无疑确立了可以传递快速、关联的搜索结果的网络搜索引擎首创者的名声。据它称这是一项基于复杂数学公式上的高深技术。

  但是随着父亲节的临近,Google公司却试着推出它自己的购物网站,并把它置于其它网络搜索结果和广告之前。这种行为招致了业界专家的批评,它们指出,在它准备公开发售股票的当儿,该搜索引擎巨头这样做看来是在损害它为自己设立的不同寻常的高标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Search EngineWatch》的编辑丹尼·苏利文(DannySullivan)指出,这是他首次注意到Google通过占据由广告客户赞助的搜索结果列表前端的位置宣传它自己的名为Froogle购物服务。例如,当电脑用户本周初在Google上键入“父亲节礼物”时,Froogle常常出现在搜索结果列表第一的位置上。Google之前曾说它的广告排列顺序完全基于格式、广告费用的高低及网站的知名度的综合考量。

  “Google把自己的东西塞进来让人感到怪异,”苏利文说,“既然它已得到了一个广告客户梦想的知名度,它就不该再这么做。如果你是一个广告客户,你有理由心烦。他们应该拿出更好的东西。”

  Google拒绝就最近的宣传做出评论,声称由于处于初次股票上市的审查阶段,它目前正处于“禁声期”(quietperiod)。联邦有价证券法律禁止在“禁声期”说任何诱使购买股票的言论。不过,Google最近对此政策采取了一种自行其事的态度,公开谈论几个新的产品发布计划,尽管它还是小心避免触及收入话题。

  作者:云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