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欧盟国家反其道而行之 鼓励青少年提早触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7:5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小米

  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家长对于互联网的恐惧造成了孩子们得不到应有的身处网络空间时的正确指引和安全信息。

  某些家长对于孩子可能遇上网络杀人犯和聊天室中存在性骚扰的毫无根据的恐惧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他们忽略了在使用网络时的更加容易遇上的和真正的危险。盲目地禁止孩子使用互联网只会让他们在面对网络时毫无准备和不懂如何保护自己。

  伦敦大学教育学院进行的这项研究显示,完全没受过互联网培训的青少年玩玩会担心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例如自制炸弹信息和黑客会控制他们的电脑之类。而在接受了该学院的一个教育课程Educaune后,他们对自己将要面对的风险有了更加实在的认识,例如隐私,网络剽窃和虚假广告等。

  该课程是欧盟赞助的一个指导青少年如何评估和减少使用互联网时风险的教育项目,目标是帮助他们明白网络的好处及安全使用方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