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宽带引爆PC暑期促销 宽带与应用同步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8:54 京华时报

  毫无疑问,宽带已经成为家庭网络生活的一种必需。最近,中国网通、长城、方正宽带等接入商又进行了一轮更大规模的跑马圈地;紧随其后,各种或大或小的宽带内容商也纷纷加大了产品制作上的投资力度。然而作为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宽带接入终端设备的PC,有没有专门适用于宽带时代的主力机型问世呢?决定国人全面进入宽带时代步伐急缓的责任就落在了众多PC厂商的肩上。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善于捕捉市场机会的清华同方电脑6月4日宣布,以5000元的心理价位在全国9个大区同步推出首款针对家庭宽带应用的IntelP4高配置电脑———真爱E7760。期待已久的2004PC市场暑促争霸战,就在这款主打“宽带普及电脑”的闪电出击中,高调拉开了序幕。

  谁在角逐宽带

  要畅享宽带生活,离不开网络、网络内容以及接入网络的终端设备宽带接入商、宽带内容商和宽带终端设备提供商,正是参与宽带市场角逐的三支中坚力量。

  宽带接入商构成宽带市场的基石。在宽带市场上,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是两大主力运营商,同时,长城宽带、歌华有线等宽带接入商和较小的运营商也凭借各自优势,积极推动着宽带业务走向普及。

  宽带内容商是在线电影、音乐、短信等网络娱乐节目的提供者,此外还包括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网上银行等。

  没有强大的网络接入设备,此前的一切努力都是白搭,PC、PDA等终端设备提供商正扮演着“打通最后一个关节”的角色。从前阶段的ADSL+电脑的一站式购机服务,到此次以10/100M自适应网卡彻底替代Modem、以低于5000元的普及型价格为标志,推出直接针对小区网络的宽带普及机型,同方电脑作为领先的品牌PC厂商,嗅觉显然更加敏锐。

  目前,北京市家庭互联网接入方式中,宽带已成为绝对的主流方式,其接入比例占63.8%。

  宽带应用齐步走

  调查显示,北京市民对宽带上网速度不满意的比例仍高达45.3%,许多家庭电脑的配置过时绝对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来自用户市场的信息反映,配备IntelP42.8G、256MDDR内存、80G7200转硬盘、独立显存、DVD-ROM光驱等的高端主流机型,在体验宽带生活的乐趣上表现出色。同方的真爱E7760将此前一直徘徊在6000元以上这个档次机型,一步拉低至4999元,突破了5000元这一中国家庭电脑普及的临界价格,也突破了宽带应用大规模普及的用户端瓶颈。然而,心理价位不是决定家庭宽带电脑走势的唯一因素。落后或者过于超前的配置都不适合目前的实际应用需求,也会给普通家庭的购置成本造成浪费,必须与基础网络、宽带内容的步伐协调一致才能形成宽带应用的整体效应。

  目前,中国宽带市场已跨跃基础网络建设阶段而进入家庭网络接入阶段。而对家庭网络接入的争夺焦点也已经从高档写字楼转向了普通住宅小区;在宽带内容方面,单一的服务模式已经成为过去,中国电信的互联星空、长城宽带的“长宽梦网”等宽带业务品牌和运营模式的建立,已经为宽带等内容业务提供了一条比较完整的产业链。

  此次宽带电脑的应运出台,让蓄势已久的家庭宽带应用在三大方面均已进入准入倒计时,只等用户选择进入宽带体验的时间了。

  (胡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