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科技与信报联合举办无线上网体验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8: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8日,新浪科技频道与信报联合举办的《无限时尚,无线上网体验》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召集了来自计算机、网络、广告、新闻行业共6位志愿者,对GPRS、CDMA1X以及小灵通三种目前主流无线上网方式进行试用体验和比较,为广大无线网络用户提供一次真实客观的选择参考。


图为:体验者在北京娱乐信报报社体验办公室无线上网

  本次无线上网体验活动为模拟办公室、行驶中、郊区等不同的无线上网应用环境,整个体验队伍从信报报社出发,沿南二环经建国门走长安街到达大北窑,再经机场高速通过天竺上京顺路,最终到达密云水库。体验比较的主要指标有:无线上网速度、稳定性、操作是否简单、网络覆盖以及文件下载速度。其中操作简单性和办公室环境上网体验主要在信报报社进行,而其他指标则设专员全程跟踪记录。


图为:体验者在去往密云水库途中试用无线网络

  在整个试用体验过程中,GPRS、CDMA1X与小灵通表现各有千秋。其中GPRS在网络覆盖方面有较大优势,极少出现断线情况。而CDMA1X在速度上表现出色,最高下载速率达到18KBs,但在郊区出现了断流情况。小灵通由于网络限制,高速移动与郊区信号覆盖使用情况均不理想,但在速度和资费方面仍有一定优势。


图为:体验者在密云水库测试无线网络在郊区的应用情况


图为:通过小灵通无线网络上新浪网科技频道

  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可以看出,无线网络应用发展至今已经初步具备商用条件,在速度、稳定性和费用方面都有杰出表现者,但能把三者优点集于一身的产品仍未出现。有理由相信,在运营商和消费需求的推动下,无线网络将保持一个较高的发展速度。(文/嵇鲁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