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发力中国IM市场 加大本地化目标直指MSN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7:51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6月7日,在腾讯上市香港正在最后冲刺的时候,雅虎向中国的即时通讯(IM)市场发起了进攻的号角,雅虎在一个非正式的媒体见面会上推出了雅虎通6.0中文版,这是首个非英语版本的雅虎通6.0,雅虎中国总裁周鸿v希望,中国的即时通讯市场格局因为雅虎通的加入而发生改变,实际上,这一领域内已经十分拥挤,周鸿v也并不讳言雅虎通的直接目标是超越老对手微软MSN。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雅虎公司表示,根据第三方公司的数据,在美国市场雅虎通已经超越微软MSN成为第二大的即时通讯软件,雅虎期望在中国市场上,雅虎通同样可以取得很好的市场成绩。据悉,这是雅虎通自诞生以来最大的一次全球性改头换面的升级,雅虎通6.0在原来版本的技术基础上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并且整合了雅虎的很多服务,比如新闻、音乐、电子邮件等,此外,中文版做了很多本地化的工作,针对中国即时通讯用户的喜好做了一些特别的调整,比如可以搜索在线好友、加入全球首创的“巧嘴娃娃”等。尽管周鸿v没有明说,但是他希望改变中国的即时通讯市场格局的希望表露无疑。

  周鸿v的信心并非没有由来,和最直接竞争对手MSN相比,雅虎通6.0提供的内容和服务显得更加丰富,并且更重要的是,雅虎通6.0可以发免费3个月不限量的短信,这是微软MSN暂时还不具备的优势。

  周鸿v在出任雅虎中国总裁时曾表示,搜索和电子邮件将是雅虎中国的重要业务,而雅虎通6.0则在很大程度上集成了这两个业务。据雅虎中国产品市场总监潘茜介绍,雅虎通6.0中具有搜索功能,搜索结果也将直接反馈到雅虎通的对话面板上,而雅虎id和雅虎的电子邮件更是雅虎通的注册方式,结合方式可以说更紧密。由于雅虎中国的电子邮件服务器在中国,无疑比微软的hotmail和MSN更稳定。据潘茜介绍,雅虎中国还将继续加大本地化的步伐,雅虎通的服务器也将逐步搬到国内。

  目前,国内的即时通讯市场,除了遥遥领先的腾讯QQ、名列第二但差距很远的微软MSN外,其他的即时通讯软件并没有很大的作为,包括网易泡泡、朗玛UC等,还都不足以影响QQ和MSN的地位,但雅虎通6.0看上去似乎确实具有改变市场格局的实力。但是,现在的即时通讯工具多数仍然是封闭式的,相互之间无法互联互通,因此对于后来者而言,要想挑战处于领先地位的对手,并非易事,不过周鸿v似乎对此并不担心,周鸿v认为,腾讯QQ的领先是先发优势,微软MSN的迅速崛起则是与WindowsXP操作系统的捆绑密不可分,他相信,雅虎通具有改变市场格局的实力。

  作者:eNet记者 张凯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虎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