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安全专家称微软的反垃圾邮件计划不堪一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4:28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7日消息 据安全专家称,微软公司打击垃圾邮件泛滥的措施之一:要求发件人的计算机解答一道题目,不大可能对垃圾邮件发送者造成太大影响,或减少垃圾邮件的数量。

  微软公司的主席比尔-盖茨一直在呼吁业界厂商联合起来彻底解决垃圾邮件问题。约在半年前,他公布了旨在削弱垃圾邮件发送者利用Hotmail和MSN电子邮件帐户发送大量垃圾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邮件能力的“黑便士邮票”计划,他建议,在发送每封电子邮件前,让发件人的计算机解答一道约需要耗时20秒钟的复杂数学问题,解题的结果将被附加在电子邮件头部,使接收网关能够识别这样的电子邮件。

  安全专家原则上赞成盖茨的反垃圾邮件计划,因为它能够消耗计算机的大量资源,使计算机不能够发送大量的垃圾邮件。但是,他们担心,这一计划在实施中可能会存在缺陷,因为大多数垃圾邮件是由“僵尸(zombies)”PC发送的。

  Computer Associates公司负责安全的副总裁西蒙警告说,如果消费者的计算机被特洛伊木马病毒控制使用Hotmail帐户发送电子邮件,就可能造成严重的问题。他说,如果该特洛伊木马病毒不使用它自己的SMTP引擎,20秒就会变成200000秒。

  电子邮件安全厂商Blackspider公司的技术总监詹姆斯说,他怀疑这一技术可能使用户预先解答数学题,并将它们存储在硬盘上,建立自己的“邮票册”,这些工作都可以在不联机状态下完成,然后上网发送大量的电子邮件。这一系统还使得垃圾邮件发送者能够利用所有“僵尸”PC的处理功能,预先解答大量的数学题,这样会给系统系统被感染的用户,而不是垃圾邮件发送者造成很大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垃圾邮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