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支持国产网游弘扬民族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0:38 解放日报

  自从韩日网游进入中国以来,短短数年便抢占了国内网游的大半河山,且兵不血刃,不战而屈人之兵,由于中国网游市场当时的不成熟,玩家除了选择韩日的网游外也没有更多的选择了,于是造就了韩日网游在中国市场的垄断性发展,财富的积累也呈几何状的增长。

  韩日游戏在中国的成功激励和催生了中国网游市场的壮大,这一点是无可非议的。但值得我们担忧的问题是随着网游市场的逐渐成熟和壮大,越来越多的国产网游厂商选择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盲从”这条道路。所以,放眼望去,整个游戏界步调一致、行动划一,产品大同小异,全部都是韩日游戏的“私生子”或者说“模仿秀”。

  我们并不能责怪那些游戏公司,模仿别人的先进经验、移植别人的成功模式也是厂家初级阶段的战略。可是将韩日游戏全盘复制下来作为国产游戏的开端是否是最佳模式?中国玩家的口味是否就是整天打怪练级?韩日游戏的文化背景是否能够得到玩家的认同?这些都是有待于考证的。韩日游戏的先进经验和精髓与我们的文化传统理念结合在一起就能够发扬壮大国产网游吗?“拿来主义”适用于现在的中国网游市场和玩家口味吗?

  我们的文化是异常博大精深的,诸子百家、江湖武侠、琴棋书画、九宫八卦、四书五经、诗词乐礼皆可以海涵包容整合为一种独特的最具中国特色的中华网游规则,没有必要非去学习韩日的网游经验。希望网游界的有识之士也能够站出来,振臂高呼“鼓励原创国产网游,支持原创国产网游”,我始终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中国的网游发展将很快会有质的飞跃,市场将很快会有大的回报和反应,整个行业都将为之一振,广阔的前景和光明的事业将成为游戏发展的新道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产网游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