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9万元网上神秘被盗 专家疑为“网银大盗”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7: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网上银行刚刚用了三个月,账户上9万元的存款、有价证券,就莫名其妙地被人转账了……”宁波人孙惠刚刚刚来京,向公安机关和江民公司进行求助,希望把被“网银大盗”窃取的9万元找回来。

  日前,已经绝望的孙惠刚向江民科技求援,希望能在江民的帮助下找回被盗的9万元网上银行资金。据孙介绍,在去年年底,孙办理了网上银行注册,开通了对外支付功能和网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上银行转账、网上银证转账功能,并办理了证书认证。2004年2月10日上午8时,孙惠刚发现证券资金账户中的股票已于2月9日被卖出,8点半左右,查看网上银行存款时又发现66000元的存款没有了,卖出股票所得通过银证转账将23974元划入活期卡后被转账划走。经证实,孙惠刚在网上银行的牡丹信用卡存款540元、活期卡66006元和证券资金23974元,共计90520元全部被盗。

  公安部门对孙惠刚的电脑检测分析发现,这台电脑已被人种了木马。经公安人员在调查分析后认为,孙惠刚网上银行的账号、密码等信息,很有可能就是被木马利用网上银行的漏洞盗取。

  江民科技已将此事向相关部门作了汇报。江民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现在网上类似“网银大盗”的木马非常多,用户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同时,一定要安装一款有隐私信息保护功能的杀毒软件并及时升级病毒库,开启病毒实时监控。用户在使用网上银行提供的查询、转账付款、代理业务等自助金融服务时,应随时注意有无异常现象发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