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图文:信产部电信管理局局长王秀军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5:0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信产部电信管理局局长王秀军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中国互联网大会发布会暨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03-2004)发布会于2004年6月1日在北京亮马河大厦召开。新浪科技正在现场做图文报道。图为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王秀军在发布会现场作演讲。(摄影 永青)

  图为王秀军演讲全文:

  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很高兴参加中国互联网下一个十年开启仪式,2004中国互联网大会暨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03-2004)的发布会,首先我代表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对这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参加这次活动的各位专家、各位来宾以及业界各位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和广大人民群众消费能力日益提高的大环境下,在电信业持续、高速发展的强劲拉动下,经过我国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广大企业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我国互联网市场开始全面回暖。互联网产业规模急剧增大,用户规模持续高速增长,业务应用日趋增多,市场收入同步增长,互联网对社会生活的影响明显加大,对国民经济的拉动力日益凸现,互联网产业价值链不断延伸,产业价值链的作用开始显现。产业发展政策环境和网络运行环境不断改善,行业组织作用日益加强,行业自律意识明显提高。

  面对互联网发展的大好形势我们还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中国的互联网行业要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就必须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要认真吸取发达国家互联网行业发展的经验和教训,从我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水平、国民素质实际情况出发,坚持走自己的路。当前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信息化与工业化相结合,突出下一代互联网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发。大力推动互联网与改造传统产业相结合,制定符合我国国情的发展规划和政策,从实际出发,立足基础,求真务实,防范风险,促进互联网的稳步发展。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中国互联网下一个十年开启仪式既是对中国互联网过去十年的回顾,也是对未来互联网十年的期待,我坚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中国互联网将迎来新的发展。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前途光明,最后预祝今年9月份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举办的2004中国互联网大会暨亚太数字科技博览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