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表明Google在激烈竞争中垄断地位受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9: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 谈及“搜索引擎”,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Google。的确,Google目前几乎成为搜索市场的代名词。但据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Google目前的垄断地位可能将不复存在。

  该调查报告是由加州市场调研机构“Vividence”本周二发布的。据该调查报告显示,目前Google的搜索结果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几乎没有多大差别。与此同时,尽管Google仍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Diggi数字盛典
在吸引着成千上万的热衷用户,但却很少有人再点击网站上面的广告了。

  为了得到上述结果,Vividence对经常使用搜索引擎的2000名用户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Google仍是用户最喜欢访问的站点,主要原因是Google搜索引擎界面比较简单明了。

  据调查结果显示,90%的用户对Google表示满意,68%的用户表示雅虎与Google同样出色,50%的用户钟情于AskJeeves,48%的用户使用Lycos,而41%的用户欣赏MSN。

  但该调查结果同时还显示,对于同一搜索项,Google的搜索结果与其他竞争对手的搜索结果事实上没有多少差异。当比较各搜索引擎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时,其结果就相加接近了。例如,如果搜索“导致25岁至34岁年轻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时,Google的正确率是55%,而其他竞争对手的准确率也高达52%和54%。

  对此,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Google在搜索引擎市场所面临的压力将越来越大。其中微软是最大的威胁。如果微软的新一代搜索引擎技术能够与Google旗鼓相当,如果微软向广告商收取较低的费用,那么微软很有可能把Google的用户挖走。

  由于Google正在忙于公司的IPO事宜,因此目前尚未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作者:友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