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吸取网景覆灭教训开发新软件抗衡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5:03 ChinaByte

  ChinaByte5月22日消息 面对与微软公司的直接对抗,搜索引擎公司Google正准备发布一个强大的文件与文本搜索工具软件,该软件可定位储存在个人电脑上的信息。

  据一些了解Google公司计划的人说,Google的新软件将很快推出。该软件是迄今最清晰的证明,它表明Google希望扩展自己的搜索业务,直接地与微软支桌面计算的状况进行竞争。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改善针对个人电脑所储存信息的搜索技术将是微软推迟很久的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功能。名为长角牛的新操作系统最早将于2006年以后推出,长角牛将重新设计文件系统,从而让新系统用现在Windows软件所不能达到的方式来追踪和归档信息。

  Google的新软件部分是出于一种防卫考虑,因为Google担心微软开发网络搜索的能力,也担忧微软将搜索作为新操作系统的中心部分。通过在Windows中集成更多的搜索功能,微软可以令人信服地以早先威胁和消灭竞争对手网景的传统手法向Google提出挑战,微软在Windows98中集成了网络浏览器,击败了风靡一时的网景。

  虽然Google的核心业务是依靠巨量服务器计算机实现高速网络搜索,但是Google已经开始实施超越传统业务领域的一些新计划。去年,Google开始测试名为Google桌面任务条的软件,用户在计算机屏幕下端的Windows任务条的小对话框中输入词汇和短语即可实现搜索功能。

  Google还销售可搜索单一机构所创立信息并加以分类的电脑搜索系统。

  Google软件项目代码名为“Puffin”,Google已经在公司内部测试了一年。该项目的目的之一就是准备与长角牛Windows进行竞争。据行业分析师称,长角牛将不再需要单独的浏览器。

  网络浏览器的消失,Windows操作系统集成网络搜索和PC搜索功能都可能潜在地边缘化Google搜索引擎。Google已经充分意识到这种威胁,公司在去年雇佣了一名微软的产品经理,他的工作是检查Puffin项目,以便更好地与微软入侵进行斗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