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3产业小组会:中国是网络游戏巨大潜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33 ChinaByte

  ChinaByte 5月17日消息 中国仍然是神秘的东方,如果你试图在这里销售电脑游戏,情况至少还是如此。

  在近日召开的E3游戏展示会上,参加游戏业与互联网产业小组会的业界高层人士认为,中国是网络游戏的巨大潜在市场,但中国市场也受到管理、文化理念和商业运营等不清晰要素困扰。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由于受到经济发展的限制,中国在很大程度上错过了游戏繁荣的一些最初发展阶段。中国14亿居民中没有多少人可以买得起游戏机或电脑。与此同时,广泛的盗版已经造成了没有什么公司打算发行中文的游戏软件。盗版问题还导致了西方电影、音乐和其他娱乐形式的传播限制。

  然而,网络游戏代表了一种新的机会。同亚洲其他国家一样,网络游戏通常在网吧中操作,以减轻人们投资购买昂贵的硬件。由于游戏软件一般通过玩家以基于预定的在线账号签约这种形式分发,盗版问题就少的多了。

  索尼在线娱乐公司财务总监Needham说,你不能只翻译西方游戏并且在中国市场倾销,你必须打入本地才能取得巨大成功。

  据研究公司Parks Accociates的研究报告,中国现在有6830万网络用户,其中1400万人经常玩网络游戏。

  然而,对西方游戏开发商来说,进入中国市场是一种多方面的挑战,部分原因是管理机构各种混杂的障碍,这种障碍对所有在中国做生意的外国公司带来困难。位于上海的游戏开发商FGOG商业开发主任JohnOh说,你必须完成一套复杂的申请和批准程序。为什么外国公司需要一个较好的当地合作伙伴,操作这些批准与许可是一大原因。

  对超越任何文化与政治界限内容的政府监管强加了进一步的限制。网络游戏服务提供商网易执行董事Tong说,中国开发商通常能够很好地理解政府将让它们做什么,你不能做色情游戏,暴力是个较小问题。

  那些打算在中国市场调整自己产品的西方游戏开发商还面临开发国产内容的日益增长的压力。韩国游戏开发商ActozSoft公司商业计划经理说:主要中国公司正在非常努力地开发它们自己的游戏。他还说,授权游戏现在仍有成功空间,但是每家公司努力使自己在中国市场达到最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