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易趣新规则吓走会员 淘宝人气首超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0:4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王建红

  国内C2C(个人网上交易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由于策略上的“失误”,国内最大的C2C网站易趣的日访问人数,近日陡然被成立不足一年的C2C新锐淘宝网超越,大有老大地位不保之势。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事情起源于易趣本月8日发布的要从13日起取消买家信用限制的公告,即上易趣买东西的买家可以不再受任何信用等级和资质的限制,即使是首次登录,也可以参拍价值较高的物品。

  业内人士透露,易趣原有的“买家信用限制”已成为新用户融入易趣的一大障碍,有很多用户的初次交易因为受到信用级别的限制而没有成功,因此面对同行的日益进逼,易趣试图通过此举扩大网站的访问量和成交量。但公告一出即引来众多卖家的不满,一位易趣卖家表示:取消买家信用限制后,将导致大量的虚假竞拍出现,已经为登录费以及推荐位付出相当大份额利润的会员,将直接面临虚假拍卖泛滥而导致颗粒无收乃至赔钱的结果,因为不管物品是否真正成交,上述费用都不会因为恶意拍卖的结果而降低和取消。而我们卖家的登录商品如果被没信用的家伙拍到,光退回成交费就需要半个多月时间。“真正赚了的是易趣,它会因为取消门槛后的众多登录量和成交量,直接增加不菲的收入。”

  据了解,易趣每件商品的登录推荐费用为4元,成交后易趣还将收取2%的成交费。

  鉴于卖家的强烈反对,易趣于5月12日又贴出公告,表示将严厉打击和防范“恶性竞价”。但业内人士分析,网上竞拍过程中很难鉴别谁是第一个出“恶意价”的买家,易趣想要有效遏制、防范恶性竞价行为,并非那么容易,这可能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易趣的新政仍于13日开始实施,记者在网上发现,当天国内另一家C2C网站淘宝的访问用户数突破了50万人,比易趣最高访问数还要高,其中明显有相当多易趣用户投奔的因素。

  淘宝网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几天淘宝网确实涌来大批新用户,登录商品数量也大幅增长。50万应该不是当日最高数,因为晚上7至9点才是高峰时段。他同时认为,淘宝网在登录及交易完全免费的前提下,做出比收费还要好的诚信服务,才是吸引用户加入的根本原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