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登陆将NASDAQ 创始人陈天桥家族“身价”直奔50亿专题 > 正文

盛大上市大幅减售出股票数 陈天桥套现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08:4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潘田

  迫于资本市场的压力,包括陈天桥在内的盛大网络股东决定大幅度减少出售股票数,陈氏家族的套现额将减少一半以上,其身价为4.9亿美元。

  盛大网络在美国时间周三将首次公募的价格下调,从每股ADS(美国存托凭证)13至1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美元调低至11美元。公司的上市时间也从周三推迟至周四,到截稿时为止,美国股市尚未开盘。

  周三,盛大网络提交了更新版本的招股说明书,除了价格变化之外,发行规模也大幅下降,从原先的1731万余份ADS减少至1385万余份。

  其中,陈天桥家族减少出售45%的股票,再加上发行价下调的因素,在股票发行顺利的前提下,陈氏家族可套现2500余万美元(约合2.1亿人民币)。而在5月7日版本的招股说明书中,若按发行价上限15美元计算,套现额达到了6400余万美元,即使按照平均价,套现额也在6000万美元左右。不到一周的时间,陈氏家族的套现额即缩水60%左右,数额达到3500万美元以上。

  同样套现额缩水的还有亚洲软银基金,缩水幅度与陈氏家族相同。

  按照这样的发行价格,陈天桥家族在公司所持股份的价值不到4.7亿美元,加上套现的金额,身价在4.9亿美元以上。在去年公布的《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上,其身价恰好为4.9亿美元,其身价并没有因为海外上市而如预想般猛增。

  “盛大根本没必要急于上市,现在遇到这样的境况确实可惜。”互联网分析师吕伟钢说。他估计,盛大发行价下调的原因可能是市场认购倍数不理想,一般只有到2倍的认购率,承销商才会对价格感到比较踏实。近期,在海外上市的中芯国际、TOM和掌上灵通等中国概念股均跌破发行价,虽然已是初夏,海外资本市场依然春寒料峭。

  “目前,国家对于宏观经济的调控也引起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顾虑。”吕伟钢说,“而且,大洋彼岸的投资者也不可能细心分析公司的基本面状况。”他表示,盛大网络在现金充裕、利润率非常高的情况下,不应如此匆忙上市。

  由于美联储升息预期的影响,纳斯达克指数从4月5日起已下跌7.6%,新浪和搜狐的股价分别下降28%和35%。此外,盛大网络正面临着韩国游戏开发商的诉讼,该公司的游戏产品被对方认为侵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