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4病毒警报专题 > 正文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北京计算机病毒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8:29 新浪科技

  针对近期发生的“震荡波病毒”以及变种疫情,为了建立完善、科学的病毒防控体系和病毒应急处置机制,5月12日由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在松鹤大酒店组织召开了“北京市计算机病毒研讨会”,协会成员单位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北京信息化办公室及多家在京防杀病毒产品研发销售企业参会。

  研讨会由协会秘书长王铁安主持。王秘书长强调北京作为首都,政治地位和经济地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位以及文化地位都是重中之重,军队、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重点联网单位众多,一旦遭受病毒攻击,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迫切需要建立北京市病毒防控体系,并且需要全社会参与和支持。

  会上各单位参会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全面分析了当前震荡波病毒及其变种的流行趋势,制定了应对措施。结合当前北京市互联网和计算机病毒现状、现有各级防控系统基本情况,对未来病毒发展趋势和危害进行预测。特别是对如何构建流畅、科学、高效的北京市网络病毒瘟情防控体系和病毒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机制,病毒的采样、分析、确定、上报、归集、发布、控制、防杀、预测等环节的构架,以及如何扩大病毒发布渠道、加大对群众和用户的病毒教育宣传等一系列课题进行充分的研讨。协会会员单位北京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江民新科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协会成员单位北京信息化办公室与会代表表示建设北京病毒防控体系是十分必要的,将大力支持体系建设,并对体系建设提出建议。协会副会长市公安局网监处处长于兵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建立病毒防控体系是一个整体工程,各级公安网监部门作为防控病毒的政府职能部门,不仅要在管理上开展工作,特别还要着眼于防范,建立健全北京市病毒突发应急响应机制,配合网络行业协会开展对社会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首都网络安全。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将以本次研讨为契机,通过协会成员单位、各参会公司和新闻媒体的共同努力和通力合作下,创建全社会的计算机病毒防控体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