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远程教育”原是骗局 “网络传销”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6:1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10日电 (平阴宣、宋振远) 一起以“美国远程教育网站”之名,非法进行网络传销的组织,近日被济南平阴警方破获。

  假借国外网站之名诱骗的网络传销案在国内较为罕见。警方调查发现,一伙人利用互联网,在“美国远程教育网站”设立“中小学同步教育”“成人教育”等专栏,吸引网民注册会员,每人次收取注册费1350元。入会者,每发展一名成员可获提成200元,被发展者再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介绍9名注册人员,其“上线”便可获提成600元。

  警方已查实,自去年8月以来,赵某与一男一女,经杜某介绍注册成为会员后,成为这一网络传销组织在平阴县的“组织者”,已先后介绍30余人注册成为会员,非法收取注册费4万余元。

  据公安人员介绍,目前互联网上个人注册的网站较多,有些个人网站随意链接,网站名称也是五花八门,不少网站开头都冠以“某国”“某省”“某市”等,这为网络传销开了方便之门。

  警方为此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传销花样繁多,多以高额获利诱骗,上网者切勿上当。一些网民则呼吁国家有关部门适当抬高网站注册门槛,加大个人注册网站的监管力度。(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