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银联联手网易 共推互联网金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3: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李成、吴倩 通讯员 孙慧仪) “我们希望,就如在ATM上使用银联卡那样,使‘银联通成为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标准,”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李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昨日,中国银联与网易在广州举办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银联副总裁李凌与网易执行董事董瑞豹宣布,中国银联将与网易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在全国范围的银行卡客户中积极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联手攻占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的领导地位。

  银联网易产品相互绑定

  据悉,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展市场营销活动,宣传推广双方品牌,网易将在自己控制的社区、即时通讯、短信及网络游戏等宣传“银联”、“银联客服95516”等银联品牌、相关服务和产品;银联则利用自己在金融界的影响协助银联发行与银行的联名卡,使网易的产品和银行卡更有效地进行绑定;双方还计划利用各自的技术优势和特点将双方的产品捆绑,并开拓新的基于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新产品。

  对网上支付安全性问题,中国银联电子支付服务公司的总经理周晔指出,双方将共同对付网上支付的安全性问题。他说,为了确保信息与系统的安全,“银联通”互联网跨行转账业务的开展采用SSL协议进行加密,用以保护交易数据在互联网上传输的机密性,此外还采用了符合国家金融安全标准加密认证技术且基于PKI安全体系的CD安全认证卡对高级用户进行身份认证,保障用户的安全。

  据了解,2003年中国互联网交易金额估计逾5亿元人民币,占零售额比例大约为0.012%,互联网金融交易仍有很大潜力可挖。

  根据有关数据,截至2003年6月30日,中国网民已经超过6800万,四成网民表示在网上购买过商品或服务,网上支付的比率第一次超过货到付款的比率。网上支付表现出非常可喜的增长。但据AC尼尔森公司在2003年3月~4月做的一个调查表明,目前安全性是网上购物者用信用卡支付的主要顾虑。安全问题成为电子支付发展面临的重要挑战。在去年所发生的“云网事件”再一次突显了网上支付安全性问题。

  中国银联电子支付服务公司总经理周晔对记者表示:“中国银联整体的战略不会仅止于成为ATM、POS机上跨行转账、联网通用的标准。新支付方式也是中国银联重点拓展的领域。”周晔说,互联网、移动信息终端,将是银联电子支付通用的重点内容。现在,银行有了自己的高速公路,而银联电子支付有限公司的工作,则是建设高速公路之间的“立交桥”,同时建起“收费站”。

  银联将拓展新支付渠道

  “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受制于信用卡支付方式的缺乏,但随着海外机构对中国市场越来越多的关注,这一情况将很快改变。”中国银联的执行副总裁李凌说。据IDC的报告称,亚洲地区2.05亿消费者具备上网条件,但仅有7500万进行在线购物,占亚洲总人口的2.5%,亚洲地区电子商务还处初生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