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商时代”:阿里巴巴打造B2B新代名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9:23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当卓越、当当得到资本青睐,雅虎中国卷土重来,8848东山再起,电子商务市场全面回潮的时候,当微软,IBM等巨头纷纷视2004年为“中小企业年”的时候,对于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来说,酝酿两年之久的“网商大会”推出的时机已然成熟。

  6月12至13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阿里巴巴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网商大会”将在杭州召开,据阿里巴巴副总裁金建杭介绍,“会议我们已经筹划了两年多,到今年显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示出了成熟的迹象,有了大量的成功案例,而且企业也乐于拿出自己的经验来与众多企业分享。”

  据悉“网商大会”将评选出中国首届十大网商,会议提名工作组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核实筛选,选出30名网商提名候选人,最终通过网上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出“十大网商”。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将不以厂商的电子商务业务成交额和从事电子商务的时间长短为决定性因素,而是希望选取有代表性和特点的企业入选最终“十大网商”。

  根据阿里巴巴官方给出的定义,网商是运用电子商务工具,在互联网上进行商业活动的商人和企业家。据金建杭介绍要想成为此次活动的候选人,需符合五大标准,并以此为基础进行量化式评选。“一是诚信,能够坚持以诚为本的准则,在商务活动中力行并倡导诚信准则,对于这个标准,我们将坚持一票否决的态度;二是规范,能够规范运用电子商务;三是要有成功经验,在网上商业活动中取得显著的业绩,具备一定的规模和特点,这在最终评选结果中,将占到30%以上;四是必须是盈利的企业,能够对电子商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是要求企业必须具备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阿里巴巴的独舞?

  “网商”评选的候选人是否将全部来自阿里巴巴的会员?记者带此疑问,咨询了金建杭总裁,金表示:“此次网商大会,组委会力争能够有更多的使用其它电子商务平台的企业入选,但是不得不面对现在的市场实际情况,国内中小企业近1100万家,其中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占到了20%左右,约有200-300万家,而阿里巴巴目前会员为350万家,其中海外企业有80万家,国内企业近270万家。”鉴于目前阿里巴巴在国内B2B领域处于“一枝独秀”的市场地位,此次网商大会实际上将成为其一个人的独舞。

  一年一度的“西湖论剑”目前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的“群英会”,但与“网商大会”相比,其产业高度显然高于后者,金建杭表示:“阿里巴巴希望可以持续举办网商大会,使之成为应用电子商务的商人群体一年一度的大规模聚会。”

  目前,国内中小企业市场已经引发行业的广泛关注,包括微软,惠普、IBM、腾讯等厂商纷纷视其为待开采的金矿,并已着手开采。对于刚刚融资8200万美元的阿里巴巴来说,“网商时代”这一精心打造的理念,实际上仍然是其中小企业战略的延伸和变种,对于国内80%还没有使用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来说,将有助于其对电子商务的理解。

  作者:弓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