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2003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0:57 新浪科技

  1. 2003年3月17日,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下正式开放二级域名注册,用户可以在顶级域名CN下直接注册二级域名,这是我国自有域名体系以来一次重大变化。

  2. 2003年4月9日,中国网通集团在北京向社会各届公布中国网通集团与中国电信集团的公众计算机互联网(CHINANET)实施拆分,并隆重推出中国网通集团新的业务品牌“宽带中国CHINA169”。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3. 2003年5月10日,文化部发布《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自2003年7月1日起施行。

  4. 2003年6月5日,文化部发出《关于全国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连锁经营单位审批情况的通告》,批准10家单位筹建全国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连锁经营单位。

  5. 2003年6月26日,我国计算机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家、中科院研究员钱华林当选ICANN理事,任期三年。这是中国专家第一次进入全球互联网地址资源最高决策机构的管理层。

  6. 2003年7月9日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在京发布《2002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截止到2002年12月31日,全国域名数为94.03万个,全国网站数为37.16万个,全国网页总数为1.57亿个,在线数据库总数为8.29万个。

  7. 2003年8月8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联合编写的第一部《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在北京正式出版。它是互联网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第一部比较全面地反映我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的综合性大型文献资料。

  8. 2003年8月8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协调小组”向社会公布了“垃圾邮件服务器名单(第一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9. 2003年8月11日,一种名为“冲击波”(WORM_MSBlast.A)的电脑蠕虫病毒从境外传入国内,短短几天内影响到全国绝大部分地区的用户。该病毒刷新了病毒历史纪录,成为病毒史上影响最广泛的病毒之一。

  10. 2003年8月,网络游戏玩家李宏晨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对网络游戏《红月》的运营商北京北极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起诉讼。这是中国首例游戏玩家因虚拟装备丢失向游戏公司提起诉讼请求的案件,此案从法律上引出了网络中虚拟财产的界定问题。

  11. 2003年9月27日,亚太互联网研究联盟APIRA(Asia-Pacific Internet Research Alliance)在北京成立,该组织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牵头发起的,首批成员单位还有韩国互联网信息中心(KRNIC)、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和台湾网路资讯中心(TWNIC)。

  12. 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电子竞技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

  13. 2003年11月2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中国互联网络热点调查报告》。此次热点调查报告包括网站短信息和宽带两部分内容。这是CNNIC,乃至全国首次发布有关内容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网站短信息服务用户平均每周使用网站发送短信息10.9条;70.8%的宽带用户是通过ADSL方式接入的。

  14. 2004年1月12日,“中美俄环球科教网络(GLORIAD)”在京宣布开通。“GLORIAD”是“Global Ring Network for Advanced Applications Development”的缩写,该网络是由中国科学院、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俄罗斯部委与科学团体联盟共同出资建设的,其目的是支持三国乃至全球先进的科教应用并支持下一代互联网的研究。承担建设以及运营服务的单位分别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美国依利诺伊大学国家超级计算应用中心、俄罗斯库尔恰托夫研究院。

  15. 2004年1月15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北京发布了《第十三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止到2003年12月31日,中国共有上网计算机约3089万台,上网用户数约7950万人,CN下注册的域名340040个,WWW站点约595550个,国际出口带宽27216Mbps。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