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索尼在线音乐商店正式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 09:11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4日消息,索尼5月4日推出了在线音乐商店,开始与苹果计算机公司一年来占统治地位的iTunes音乐商店展开直接的竞争。

  索尼拥有重要的资源和其希望与iPod音乐播放机竞争的种类繁多的音乐播放设备。索尼介入数字音乐市场将有助于改变数字音乐销售的动力。但是,索尼还将使这个市场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加复杂化,因为索尼将销售另外一种版权保护技术格式,这种格式与任何其它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的音乐服务格式都不兼容。

  索尼的在线音乐商店名为“索尼连接”(SonyConnect)。这项服务的推出与索尼发布新一代高容量SonyMiniDisc音乐播放机密切相关。这种最新的音乐播放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上市。但是,分析人士称,索尼的MiniDisc系列产品还没有获得苹果的iPod音乐播放机那样的市场吸引力。

  索尼进入数字音乐市场表明了数字音乐与消费电子产品的关系是多么密切,同时也创造了一个不兼容设备和音乐格式的四分五裂的世界。业内人士担心这种情况会使消费者感到困惑。

  索尼、苹果、RealNetworks以及与微软有关的许多公司都以同样的价格销售不同的格式的歌曲。各种音乐播放机只能支持有限的格式。

  唱片公司的官员表示,他们曾要求苹果以及其它公司朝着让各种设备和服务相互兼容的方向发展。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取得一点效果。

  索尼音乐商店的市场营销策略与苹果的基本相同。许多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去年以这种促销活动取得了飞速发展。

  同多数竞争对手一样,索尼音乐商店提供的服务价格是下载一首歌曲为99美分,下载一个唱片为9.99美元,使用索尼在线音乐网站提供的软件可以访问该网站的内容。

  作为推出这个在线音乐商店计划的一部分,索尼一直重点促销其最新的MiniDisc音乐播放机和MiniDiscHi-MD随身听等产品。MiniDiscHi-M随身听可以存储大约45个小时的歌曲。索尼早些时候推出的一些音乐播放机也可以播放索尼音乐商店的歌曲。

  索尼表示,其分公司爱华(Aiwa)将很快发布一款配置小硬盘的音乐播放机GigaPavit。这种音乐播放机与苹果的iPodMini音乐播放机相似。

  作者:天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