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80%安全人士称:盖茨无法2年内消除垃圾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 10:13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调查显示,超过80%的安全专业人士都不相信比尔·盖茨对垃圾邮件的讨伐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在“Infosecurity展会”上对安全专业人士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80%的人不相信比尔·盖茨的在未来2年内彻底消除垃圾邮件的誓言能够实现。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比尔·盖茨在2003年6月份呼吁政府和企业合作打击垃圾邮件发送者,但他被一些反垃圾邮件组织称为“伪君子”,它们认为微软公司的目光仅仅集中在减少用户收到的垃圾邮件数量方面,而不是垃圾邮件发送者发送的垃圾邮件数量。

  电子邮件安全厂商BlackSpider科技公司的CEO约翰表示,调查结果显示,尽管比尔·盖茨对安全非常热心,但业界并没有将他看作安全权威。垃圾邮件不会在一夜间消声匿迹,人们不相信比尔·盖茨能够做到这一点。要治理垃圾邮件,技术、法律和工作方式的变化这三者缺一不可。

  调查显示,38%的受访者不相信欧盟的反垃圾邮件法规在减少垃圾邮件数量方面能够取得成功,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因为已经有研究显示,垃圾邮件大多来自欧盟以外的地区,而且大多数国家还没有开始执行这一法律。

  尽管缺乏信心,但反垃圾邮件事业正在取得进展。在上周四,美国首次根据今年生效的联邦反垃圾邮件法律对4名垃圾邮件发送者提起了刑事诉讼。

  另外,服务提供商和高科技公司去年一直在与微软公司合作,开发一个统一的电子邮件CallerID系统。在2月份的RSA安全会议上,反垃圾邮件组织“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联合会”的技术工作组的联合主席汉斯-彼得表示,对电子邮件架构进行小规模的升级就能够使电子邮件“证明”它们的来源,使“欺诈性”电子邮件的识别变得更容易。【责任编辑:程程】

  作者:月牙儿编译

  (来源:enet)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