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正式申请上市 募集资金高达2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四月二十九日电(陈蔚) 美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Google二十九向美国证监会申请上市,募集资金高达二十七亿美元,成为因特网泡沫破灭以后美国发行量最大的一支新股。

  因特网红火的时候,硅谷年轻人一夜成为巨富;但网络热过后,没有一支高科技新股能象Google这样激起金融、高科技界和媒体的热情。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仅仅几年前,人们认为,Google只不过是一个管用的搜索引擎,没人想到它可以成为赚钱机器。Google通过在显示搜索结果的同时显示广告赚钱。该公司先进的技术,使他们能够根据用户输入的信息,提供客户最感兴趣的广告。

  去年,该公司营业额达到九点六亿美元,几乎是前年的三倍;去年净收入超过一亿美元。现在,它占有百分之三十五的搜索引擎市场,雅虎占百分之三十,微软屈居第三,市场份额为百分之十五。

  Google的成功,让其老牌竞争对手雅虎感到不安。不仅是雅虎,微软也希望能从Google的成功中汲取经验。作为一家私有公司,Google本不用公开任何信息。但它没有权力永远保持沉默。因为美国法律规定,一家私有公司达到一定规模之后,必须公开信息。

  Google现在还没有表示,究竟要在纽约证交所还是纳斯达克市场上市。但两家证交所为了争取新客人,都使出浑身解数。摩根斯坦利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抢到为之承办上市的合约——共计一亿美元。其股票发行价格将通过网上拍卖决定。据说,这将给普通投资者更多参与机会。因为一般投资银行都把购买原始股的机会给他们最好的顾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