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顶尖质量管理专家中国布道263企业运营质量为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5:54 中关村周刊

  随着中国互联网经济的迅速发展、市场的迅速成熟,产品服务质量与企业运营水平向国际先进标准接轨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的选择。近日,应国内著名的网络通信服务商263网络集团之邀,国际顶尖质量专家桑德霍姆在北京主持召开了“263企业管理学院——六西格玛战略研讨会”,并做了“6西格玛赢取利润”的专题演讲,爱普生、NEC、华为-3COM、招商银行、北大方正等知名企业人士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263企业管理学院是263为了进一步推动员工培训工作的制度化和经常化,全面推动263向学习型组织转型而专门成立的企业内部学习组织。对内在于管理培训,对员工灌输和培养质量理念,使全体员工形成对全面质量管理的统一目标,支撑公司的业务发展,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对外,则通过召开各种主题的研讨会,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和交流,促进行业的共同发展,实现与客户的双赢。此次邀请国际顶尖质量专家桑德霍姆主持研讨会,并邀请行业人士共同参与讨论,就是学院近期的重点举措之一。

  桑德霍姆是国际质量领域最著名的专家之一,其理论和著作在世界多个国家被广泛流传和信奉。他是美国质量协会的董事会员、中国质量协会荣誉顾问、乌拉圭标准化学院以及多个国家质量协会的荣誉成员,曾获得亚太质量组织颁发的“亚太质量工作杰出贡献奖”和美国质量协会的Grant荣誉和Lancaster荣誉,在国际质量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桑德霍姆长期关注中国的质量事业,他在讲演中表示,中国之行使他对中国企业质量意识全面提高的信心。263网络集团对产品服务和运营质量的重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此也让他感受到了中国各个行业对于质量管理的极大热情和所取得的极大成绩。

  桑德霍姆介绍说,六西格玛,意为“6倍标准差”,在质量上表示每百万个机会中次品率少于3.4。系统的六西格玛质量理论和实施方法,则着眼于提示每百万个机会当中有多少缺陷或失误,这些缺陷和失误包括产品本身,产品生产的流程、包装、转运、交货延期、系统故障、不可抗力等。作为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六西格玛管理模式在摩托罗拉、GE、宜家、沃尔沃等大型跨国企业中的运营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发展和推进六西格玛模式在中国企业内的导入和运用,对于中国企业的健康发展和行业的良性竞争将有着重要的意义。

  263网络集团CEO李小龙也表示,在中国互联网领域,产业日益成熟,商机蓬勃涌现,对于每一个从事互联网服务的企业来说,运营的品质都决定着企业的生存与发展。263作为网络通信的运营服务商,高可靠的运营质量也是263发展的基础,“重视质量”一直是263贯彻始终的经营理念。在过去一年的263企业管理学院的培训课程中,多次聘请国际著名的咨询公司和专家进行了六西格玛、质量持续改进的课程培训。培训涉及公司各个层面,上到总经理、下到一线员工,达成全公司对全面质量管理的统一目标和理念。

  对质量的重视带来了263业务发展中的丰硕成果,263是主叫拨号接入上网服务方式的发明者,并且通过高质量的服务,使得中国成为全世界上网最方便的国家,263也成为国内最大的独立ISP;第一个全面升级到电信级专业电子邮件,成为国内最大的专业电子邮件厂商,使得电子邮件这一“互联网第一应用”在人们生活工作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李小龙称,顾客完全满意是所有企业都应追求的目标,263希望将这个理念和方法与客户共享,通过六西格玛方法的学习,提高整个行业的管理水平,263愿意与客户一起,为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做出努力。(王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